[工作事業] 要不是塔羅,我可能已經放棄創業,乖乖回去上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稍微在沙發閉目養神一下,通常幫客人占卜完,我通常會用掉很多能量,所以需要休息充電一下,才能讓自己恢復活力,繼續安心工作。​
講到占卜的客人, 會有一部分,是對自己目前工作沒太大的動力,想要釐清自己想法的人,​
​一開始,我會透過占卜去建議當事人目前工作,需要精進的方向,​
​但是,通常當事人聽完,看起來卻會更迷惘​
​通常到這邊,我會很快就抓到重點,將諮詢的方向,轉成探索當事人的熱情,​
​經過這幾年來的探索,我發現,就算一份工作能用來養活自己,​
​只要內在深處,不能認同眼前的工作,​
​就不會想要花心力,研究怎麼樣讓工作更精進,​
​甚至有一個很棒改善的方法,就在眼前,也消化不進去,​
​表面上,你知道你要靠目前這份工作來賺錢、養活自己,​
​但是你的內在深處,其實會有許多的「呢喃細語」,把自己拖著,沒辦法付出全力,​
​像是如果你是一個業務員,如果你心裡有這樣的想法​
​: 「我覺得這個產品、服務明明就幫助不到人,卻還是要硬著頭皮去銷售」​
​就是沒有把自己擺對位子,你會花很多的時間在「想」、在「內耗」​
​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下,你的工作績效肯定不會太好,​
​久了,你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問題就解決了嗎?​
​其實,就算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一樣,你會有許多得小劇場,​
​像是​
​「我覺得自己的服務/產品不夠好,沒人會願意買單」​
​跟固定會有薪水進帳的工作相比,​
​依靠銷售產品服務來獲得收入的人,根本沒多少時間可以扯自己後腿,去處理心魔,​
​因為你的資源,會隨時間一點一滴的變少,​
​就算遇到挫折,你只能花一點點時間去調適自己,然後馬上就又要往前進,​
​很難可以像是上班族一樣,花時間抱怨老闆、和同事討拍取暖,然後薪水還是會乖乖入帳,​
​如果對於自己喜歡的熱情,意志力沒有很堅強、能夠耐煩、花心力克服的人,不如乖乖回去上班,​
​為什麼會有上面這些體悟 ?​
​因為從前的我,在工作上,就是很辛苦跟「看不見」心魔在奮戰的人,​
只是後來,很幸運遇到塔羅占卜,讓我剛好能去抽絲剝繭出心魔的樣子,​
​一個一個去克服他們,讓自己能夠前進到目前的位子,​
​我常笑自己,要不是遇到塔羅,我早就放棄創業,回去乖乖上班了,​
​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或事業,感覺到內心有許多心魔,不太順利的人,​
​我會建議你三件事情 :​
​1.臉皮要夠厚,能夠不想太多,勇敢去測試各種方法、策略,不要害怕失敗​
​2.有時要適時把外在的評論反應當成耳邊風,堅持自己的方向​
​3.對自己要有絕對的信心​
​然後,如果你身邊能夠有個信任的人,和你討論你目前事業的心魔在哪裡?​ 就能降低扯自己後腿的時間,​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帶給你一些幫助 🙂
P.S 對了,如果要看我的最新消息,​可以到我個人網站留email註冊電子報,​
我習慣透過Email寫作分享最新的資訊給好友們 :)​
​如果你想得到最新資訊、想成為我好友的話,​可以註冊電子信箱,可以最優先得到我的消息喔​
    占卜先生Jerry
    占卜先生Jerry
    前台積電工程師,透過「塔羅諮詢」 加上「水晶脈輪療癒」 協助你釋放心靈壓力,讓生活過的更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