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高流量寫作】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要如何打動人心?
這本書主打【腦科學博士教你利用五大寫作原理,寫出爆紅文章】,告訴你如何【不用打廣告,也能擁有200萬鐵粉的社群寫作技巧】,是不是很吸引人? 想要經營自媒體的人,最最希望的一件事無非是自己寫的文字能夠得到很多關注,能成為網路上最吸睛的文字,能夠藏有流量密碼,能夠讓人看了就想分享,能夠一篇文章就讓你瞬間增粉,所以怎麼寫寫什麼就真的很重要。
帶來新陳代謝的好書和我的水壺
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作者是以腦科學專家的身分來分析大腦喜歡什麼樣的文字,文章怎麼寫才會吸引人讀下去,還分享讓文章連貫、滑順的幾個絕招,其中一個就是【弧形結構】,你知道什麼是弧形結構嗎?
簡單的說就是要前後呼應,句子之間也要前後呼應,所有的因都要有果,所有的開頭都要有結尾。
很酷吧! 書裡面真的提供了許多從腦科學角度來看的方法,然後用經典的文學作品來解析,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真的是有道理的呢!
從腦科學角度看文學作品,很酷
推薦給大家喔! 有一些不同於市面上寫作書的內容和觀點喔!
一起努力提升寫作能力,畢竟寫作力就是我們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