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注意力寫作法,部落格想爆流量就靠他了

我身邊開始寫作的人,沒有一個後悔的。
剛開始寫作時,我就看到了「注意力寫作法」這個方法,這個方法就是把文章常用的架構「起、承、轉、合」改成「標題->理由->結論」。
  很多人靠這個簡單做法創造了「千萬流量」,而且「不只一次」。
  注意力寫作法的最大效果,就是讓人願意開始看你寫的文章,並從頭把文章看到尾,看完之後還能「按讚、分享、轉發」。

  使用注意力寫作法你必須在「標題」就下足苦工。如果沒有一個吸引人的標題,你的文章就會在茫茫大海中埋沒,標題裡面一次只能講一個重點,而且這個重點範圍越小越好,這是注意力寫作法的「鐵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第一次寫網誌到單月3萬流量,該學些什麼?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注意力容易渙散的孩子,適合「這個」開頭練習在寫作教育現場,不少學生由於注意力容易渙散,不能拿正常速度來要求他們--好吧,寫一段就一段,但即使只寫一段,也不能亂寫,必須達到一定的練習進度。問題來了,這一段該怎麼寫才能達到學習效果呢?我的建議是…… 教寫作這麼多年,難免遇到注意力容易渙散的孩子,有些是特殊的病症所造成,有些則是後天缺乏專注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4-10
論文寫作注意事項3論文寫作注意事項-論文類型篇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0-26
論文寫作注意事項2寫作論文問題-篇幅大小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0-17
【閱讀筆記#017】《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混的不好,因為知道你的人太少 薪水不夠、職場地位不穩、懷才不遇、社交圈無法升級,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07-25
[筆記] 學會簡潔取勝的強效溝通方式--《聰明簡潔的溝通:200 字寫重點,26 秒贏得注意力》 你知道嗎?根據研究人們只花26 秒閱讀一篇內容,點擊網頁後在頁面的停留時間不到15 秒。- 我們身處在內容大量被產生與傳播的時代,但仍用1980年代的方式寫mail、文章:但當時的觀念是文章的長度等於深度與重要性,已經完全不適用。必須改用直接且簡短的內容,節省受眾閱讀的時間,才能發揮真正溝通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6-23
#12《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下):注意力決定點閱率!在上一篇文章〈《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上):靠寫作能賺一百萬?〉裡,我有談到關於寫作的重要性,和它為什麼能帶給我們可觀的收入。 這篇文章則會寫一些我看完書後,覺得有哪些不錯的寫作方式和重點,除了做個紀錄之外,也希望能幫上同樣是寫作新手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11-06
B2B業務 | 為了捕捉讀者的注意力,撰寫有目的性的商業文章時,建議直接切入主題。在我還是中小學時期,當時網路才剛剛興起,還是DOS、倚天中文系統的時代。 爾後BBS論壇興起,接下來出現了windows 3.1作業系統,從那時候起,各式各樣的資訊在很短的時間內開始流向Internet。 標題 第一段 主文 透過以下兩篇範例來說明: 未特意編排的文章 確認需求:工廠會需要彎管機。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8-09
注意力,是你最珍貴的資產 在令人分心的世界生活的解藥就是,刻意地管理你的注意力。 The antidote to living in a world of distraction is simple: deliberately managing your attention.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2-16
注意力真的是現代最稀缺且最有價值的資源...此篇寫於2021/06/29 現在正在逛探路客的你,剛剛打開手機或是瀏覽器前,就是為了進探路客咩? 說實話...老婦我常常不是... 🤣🤣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3
注意力只是五個向度問題嗎!?現今討論注意力多傾向直接提出注意力的類型,例如提到注意力問題,不可避免的會討論到由Sohlberg 與Mateer所提出的注意力臨床模式中的五種向度,分別是持續性、集中性、選擇性、交替性,以及分配性等五種。只是我還是覺得溯本根源還是很重要的,從最根本開始瞭解會更清楚『注意力』課題。我總覺得只單純討論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