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魚  新湖國小六年一班 許○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一大早就和我的好鄰居一起躺在冰冰涼涼的冰塊中,等著市場的客人來挑最新鮮的,我想我這條剛從漁港送過來的魚,一定沒問題,但是沒想到老闆對我真是殘忍,我一到市場,老闆就把我的心臟給挖走,還把我整個身體挖得空空的,害得我像隻要死不活的魚,本來我這美美的身體,還可以吸引不少觀光客的注意,現在真丟臉,但是有個小孩突然跑過來跟旁邊的媽媽說:「哇!這隻魚好美啊!」那位媽媽也表示同意,就把我買了回家,回家後,在經過媽媽得一番熟練的烹調,我就變得更香了,但這香噴噴的後果可就不好玩了,那位弟弟找來了一位小妹妹,兩人拿起筷子就先向我的眼睛下手瞄準戳下去,「啊!」我大叫一聲,再來又把我的身體吃到一凸一凹的,最後還把我吃到只剩骨頭了,太可憐了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餐桌上的自由意志》簡單生活需要不失優雅嗎? FOOD X FORM X FREEDOM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已經數不清降雨的日數,已經懷念起晴美的日子,細細雨水紛紛落至隨風抖晃的蔥綠樹葉上,潤濕的表面有深長的呼吸,空氣中瀰漫著甜美寧靜的笑談私語,我聽見了,也沒聽見。 隔著玻璃窗睜大雙眼,有時不確定雨停了還是變得更烈,水滴與水滴間密得連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6-10
    【餐桌上的魚從何而來?】--觀賞《開動之前》了解遠洋漁工的實際生存狀況  每當在餐桌上大快朵頤地享用海鮮時,你是否有想過這些漁獲從何而來?這些漁獲的來源可能是殘酷的奴役?《開動之前》(Before You Eat)這部紀錄片以遠洋漁工的人權議題為主軸,紀錄遠洋漁工在產業中遭受的剝削狀況,並介紹了從遠洋捕撈到的漁獲如何成為一般大眾餐桌上的大餐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珊
    2024-04-10
    餐桌上的台灣 - 讀洪震宇《風土餐桌小旅行》我們可以從一個地方的居民吃什麼,推敲該地的特色,例如靠海的地方漁產興盛,所以我們不會到山裡找好吃的海鮮;碼頭邊常有重口味又富含澱粉的美食,因為那是過去勞力階層補充能量的重要餐食。在外地討生活的遊子,時常說著想念「家鄉味」,其實想念的不僅僅是那道料理,而是那個飲食符碼背後所代表的地方風情與鄉土情懷。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22
    餐桌上的豐收 自從搬離城市後,時常駕車在鄉間數不盡的農田旁邊穿梭飛馳,有一次在公路上,前面的客貨車後尾貼著的標語吸引了我的注意,上面寫著:「No farmers No food」! 最近本地政府被揭露官商勾結的醜聞,原來是竟然批准地產發展商,在被規劃的綠色地帶上準備大興土木建造新樓房。此新聞報導一出令社會大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3-10-27
    餐桌上的魔法:調味料的魔力意外發現大家都對於食物魔法很感興趣。 所以今天特別整理一篇餐桌上的魔法來跟大家分享。 餐桌上面會出現的料理除了主菜之外,也會有一些固定配角。沒錯,就是調味料啦。 沒有它們很多食物可是會少一味的,但這些常常被我們忽略的調味料們,其實個個都是具有強大力量的魔法元素。 昨天我們介紹過的黑胡椒可以用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餐桌上的空位每年除夕,我們都會幫忙貼春聯,或是幫母親準備要拜地基主的飯菜。一直到我出嫁的前一年,想到明年過年就不能一起吃團圓飯了,心裡五味雜陳.......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3-02-07
    餐桌上的戰爭:羅宋湯要改名為烏克蘭湯了嗎?烏克蘭羅宋湯申請瀕危文化遺產成功 羅宋湯的起源,和名稱 好吃的烏克蘭菜 基輔炸雞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07-05
    餐桌上的一期一會就算不懂日語的人,應該也聽過日語中的「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被用於形容人事物相遇的難能珍貴,年節一轉眼來到初三,過去幾天中,你是否也有美好的一期一會?有的聚會可能會讓自己覺得厭倦或吵鬧,但有一天當這些聚會消失時,只留下一期,永遠沒有一會,這時才會覺得一期一會是種珍貴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2-03
    餐桌上的紅色經濟風暴:黑心、暴利、壟斷,從一顆番茄看市場全球化的跨國商機與運作陰謀以前就很討厭把番茄這麼好吃的蔬菜或水果做成不是番茄樣子的製品,包含番茄醬、番茄汁等等,但非常喜歡番茄入菜,舉凡茄汁OO、番茄OO、紅醬OO都是常吃的料理。只是,從沒想過貨架上印著各種綠白紅三色旗的罐頭,其實很可能根本與長靴國無關,或者,長靴國出品的番茄製品,原料根本不在長靴國生產。 這本報導從左岸鄰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8-11
    餐桌上的歷史:非裔美式料理如何改變美國(High on the Hog) 如果食物中寄宿著歷史、文化、族群的精神,帶給族群心靈的安慰,我們便會稱這樣的食物為靈魂食物(soul food)。當族群遷徙時,他們攜帶原鄉的食物種子、料理方式和味蕾,在新的大地上深根茁壯,並激盪出新的料理形式。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