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排斥  內湖國中七年三班 莊岳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導式作文:

害怕是當我們感受到危險的時候,產生的情緒反應;也可能是感覺不舒服時,準備避開的心理。令人感到害怕的對象有些是具體的,例如怕鬼、怕打雷;有些則是不具體的,例如怕黑、怕失敗。請就個人特殊的經驗,描繪你所害怕的人事物,可以探究害怕的原因,也可以形容害怕的心理狀態。

  「人怕出名,豬怕肥」,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人、事、物,而我最害怕的莫過於被排斥,在一個團體裡被排斥,我的心理是孤獨的、失望的,並且覺得:「我在這理是為什麼呢?」
在團體,小組討論時,我多半是安靜的,沒有動靜、也沒有發言,也許是成了習慣,每次都告訴自己要參與,但總是辦不到,覺得自己的建議沒有貢獻,反而成為困擾,所以漸漸的,我成為了同學眼中的「黑名單」,在每次自行分組時,總是落單的那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
慢慢的,我已感受到自己被孤立像一座無人島一樣,四周都是海,沒有人接近,所以,在一次的自然實驗分組中,鼓起內心最強大的勇氣,找一位同學說:「我……可以……跟你們……一組嗎?」當我努力的說完這句時,我的心胸豁然開朗,那位同學猶豫了一下才說:「那,好吧。」我非常的開心,就像一座隱密小島被人發現一般的喜悅,在這之後,我把握了每次小組活動努力提出建言,不管大家有沒有採納,我都不會傷心,因為我不怕了!
我覺得以前會害怕被排斥是因為我只聆聽,不發言,一切都是沒有自信惹的禍,不要管別人怎麼想,自己是什麼個性就自然的表現出來,因為「自然就是美」!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怕被取代?專家:AI 將成 Z 世代求職、升遷利器 確實,隨著生成式AI的興起,許多人開始擔心這可能會對勞動市場造成別怕被取代?專家:AI 將成 Z 世代求職、升遷利器 確實,隨著生成式AI的興起,許多人開始擔心這可能會對勞動市場造成影響。 然而,專家指出,如果Z世代能夠學會利用AI,這將有助於他們在求職和職業晉升方面獲得優勢。 根據CNBC報導,Slack的Workforce Lab進行的調查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4-06-19
    在職找工作,怕被發現?看小王如何化險為夷!小王是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資深工程師,工作穩定但漸漸感到職涯發展受限,於是他決定開始悄悄尋找新的職業機會。然而,如何在不驚動現任公司的情況下進行求職,成了他面臨的最大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06
    點火柴怕被燙到怎麼辦?童三心得_1 @ 2024 4/29 〔泥巴工廠 北極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4-06-01
    之三 不要怕被潑冷水~勇敢的做自己在我的童年回憶到目前為止裡從來沒有被肯定、鼓勵過永遠只有嘲笑、諷刺、否認不斷的潑妳冷水,這種感覺真的很讓自己超級的不舒服與更加厭惡她(我媽???反而像是惡魔) 她永遠都只有自己(低自尊、低成就、控制權很嚴重),一點點問題在她眼裡簡直就是對她大逆不道~最嚴重問題差一點就變成長照殺人(是案主她拿錘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2-08
    怕被閃瞎墨鏡先戴起來,盤點「最愛曬恩愛」的星座TOP3蕭亞軒的《閃閃惹人愛》唱道:「閃著光的男孩,帶著我一起跩,閃著光的男孩,我想被人崇拜〜」唱出戀愛時喜歡放閃的心聲,他們喜歡在社群平台上放情侶甜蜜圖文,認為是分享日常生活,並不覺得是一種光害,但在單身狗眼中卻覺得很刺眼啊!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愛曬恩愛嗎?看看你或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9-28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銀行存款怕被盜? 約定帳戶安心好睡覺現在透過網路及手機提款及轉帳銀行存款已經很普遍,數位帳戶開始普遍,但也常傳出銀行帳戶存款被透過網路轉走,損失慘重,所以有些人還是守著傳統存摺不敢改用數位帳戶,但是不管是傳統帳戶或數位帳戶都有可能被盜領,有個小妙招可以幫你設下防火牆,誰也轉不走你的錢喔。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6-03
    怕被閃瞎的千萬不能看 《冰糖燉雪梨》酒小七 《多情應笑我》《宋若谷你這個變態我喜歡你/因為你也在這裡》《含光》《時光微微甜》《隔壁那個飯桶》《戀上浪花一朵朵》《皇后無德》《老婆,跟我回家吧》《陛下請自重》《重口味》《穿越的孩子像根草》《初次見面,我們閃婚吧》......數不清的數目。 內容簡介 夏夢歡&廖振羽 張閱微&蔣世佳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2-04-09
    最怕被問到的問題開始從事職涯諮詢的工作之後常常有機會幫求職者做履歷健診或是回答他們的職場問題, 我最怕被問到的兩大問題是: 1. 你覺得我應該要走什麼方向、做什麼工作? 2. 我手邊有兩個工作機會, A和B各有xxxxx優缺點, 你覺得我應該選哪一個?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