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禍天王的兒時記趣 內湖國中七年五班 洪敏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對每件事都感興趣,外號「闖禍天王」的我,做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以前,常常去阿姨家玩,每次去,都會有可笑的事發生。那次,媽媽又帶我去阿姨家,當她聽說我要來,馬上把所有的瓷器、玻璃通通收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因為她知道如果我只是拿不到,但是看到了,一定會想辦法弄到手。萬萬沒想到這次我會找馬桶刷下手。那時在浴室裡,看著阿姨拿著馬桶刷和清潔劑在刷馬桶,好奇心強的我馬上問她在做什麼,阿姨頓時提高警覺,跟我說那是大人做的事,小孩子不能玩。阿姨刷完馬桶後,看我若有所思的離開浴室,馬上把清潔劑、馬桶刷藏好,以防萬一。
  可是我的外號不是被隨便稱呼的,看到想要的物品消失了,我當然不甘心,狡猾的眼神往四周掃射著,突然,我瞄到了放在洗手台上的牙刷,心想:「啊!好像那枝刷子,而且還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大小剛好,嘻嘻!」然後飛快的跑向牙刷,沾了放在一旁的「曼秀雷敦」,眼睛透露出勝利的眼神走向馬桶,我──猛然停住了,其實我並不敢把手放到馬桶裡,又想到剛才在旁邊臥房裡有張小小的茶几,我跑了過去,開始用力的刷,整張茶几都刷過後,想著還有什麼可以刷。突然──我耳朵動了動,側耳傾聽,果然有腳步聲,就用百米的速度衝回浴室放好牙刷,再若無其事的走出來,阿姨看我從洗手間出來,料到我做了什麼「壞事」,緊張的跑進廁所,還好,我沒發現清潔用品。但是到了晚上,浴室傳來一陣可怕的叫聲:「媽,我的牙刷,好辣呀!」當然,阿姨馬上明白我是用什麼「手段」來滿足我旺盛的好奇心。
  從那次以後,這件事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長大後的我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會做出那麼奇怪又有趣的事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男人闖禍了——《怪物》😈來了!我們去年最好看的BL電影重磅登場!!來看我們最可愛的《怪物》情侶檔,當他們發現自己的男人闖禍了,如何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來證明他們相愛的決心。 我的男人被老師誤會針對怎麼辦:直接讓老師變成流浪教師! 湊和依里是同班同學,依里因為個子矮小,在班上常常被同學欺負,湊雖然在日漸相處下,對依里產生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2-07
    444闖禍-您期待他們長大之後變成甚麼樣的大人呢?觀察課後照顧班中一位特殊需求學生,他的行為舉止形同一般孩童,但在闖禍後的反應顯示了社交技巧不足。該孩子面對自己的錯誤時,難以恰當地表達悔意及補救方式。透過適當的引導,可幫助他學習處理社交技巧。特殊需求課後照顧班面臨財務壓力,呼籲大眾支持及捐款。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4-02-02
    租屋番外篇-闖禍啦這是一個和闖禍、馬桶和饅頭有關的小故事,偷偷告訴大家,這故事可是連房東都不曉得🤫 雖然我就是文章裡提到的那位Trouble maker,但我有花一個半小時想出辦法成功彌補哦!「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此之後如果想丟任何東西進馬桶,都一定要先三思!💭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4-01-05
    影評《蒼鷺與少年》|當宮崎駿不再仰望天空,我們還能期待什麼?或許是:一場奧德賽的冥界歷險。宮崎駿無意藉由《蒼鷺與少年》,來破解任何外在的衝突和魔咒,也沒打算刻意締造另一次的票房奇蹟。這回,焦點全是自己。大膽出航,航向神似名畫《死亡之島》的心城地景,精密勾織,織就一篇,宮崎駿版的《奧德賽》冥界冒險。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3-10-20
    職場天兵或許是未被雕琢的璞玉最近遇到了一些新的同事,不知道算不算是天兵,就是覺得他們好像還在學校當中,應對進退感覺都還沒有很成熟,那些職場的倫理可能都才剛剛學習而已。以前不太懂為為什麼會有職場倫理的課,現在我懂了,撇除那些想利用道德綁架人的成份,有很多潛規則是很多人沒有學習過的。 文字的表達,尤其是在用line或者是emai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19
    新興市場貨幣與金融危機中國為全球第二帶經濟體,但人民幣的金融風險是不穩定的,如下: 金融體系:相對全球市相對不健康,如影子銀行、地方政府債務和壞賬。 貨幣政策的不穩定:計畫經濟的特色是透過模仿、學習、財務槓桿,讓工業快速複製崛起,如當年天皇統治時期的日本、現在的中國、未來的越南都是如此;而經濟&工業強國卻是不同的思維,金
    Thumbnail
    avatar
    小小工程師
    2023-03-0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59 - 不打分數的愛💯《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劇場狂粉的日常】特別合作9折優惠代碼: 💞狂粉特別合作 9折 折扣碼來囉~(  ̄▽ ̄)σ 輸入解鎖折扣碼:ang202304 🌿「一起練習闖禍後收拾的能力!」「謝謝你還愛著那個沒拿滿分的我」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3-09
    樹懶麻瓜闖天涯|加密貨幣簽帳卡Wirex|開辦步驟與使用心得(上)樹懶麻瓜,這次直接殺進斜角巷開始進行消費,上集。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4-08
    毛小孩闖禍?當心民事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如果毛小孩咬傷他人、或是在路邊突然衝出導致機車騎士摔倒受傷,或是損壞他人財物,可能須負擔民事賠償或是刑事責任,本文有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3-31
    孩子闖禍,父母負責?關於父母的連帶賠償責任未成年的人如果違法造成他人損害,當然有自己的責任要承擔,但法律上有考量未成年人的承擔責任能力很有限,因此也要求父母應負擔連帶損害賠償責任,這篇文章會告訴你詳細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