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麗湖國小四年八班 張媛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心,像一座避風港,當被人欺負的時候,可以化險為夷。關心,像一罐美味可口的蜂蜜,讓人吃完,心情愉快。關心,是一位魔術師,能夠把人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煩惱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一天早上起床,我覺得頭暈目眩,但是我不敢不去學校,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放學回來後,我發現我的頭熱呼呼的,用溫度計量了才發現,我發燒了!媽媽叫我躺在床上休息,她去拿藥給我吃,夜闌人靜時,全家都睡著了以後,她才上床睡覺。

  媽媽對我的關心,就像溫室的園丁和花朵,每天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心就像人與人之間的橋樑,越常關心他人,人們間的橋梁就越不容易斷裂。

  關心和開心是同類的,只要有關心,就可以找到開心;有開心,就可以找到關心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條件的愛:巴赫花精紅栗 Red Chestnut 的關心與擔憂在這個快節奏、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中,人們常常感到焦慮和擔憂,尤其是對於親近的人。無條件的愛常常被過度的擔憂所掩蓋,使得關心變成一種沈重的負擔。巴赫花精療法中的紅栗(Red Chestnut),以其獨特的能量,引領我們理解並重新定義我們對他人的關懷方式。本文將深入探討紅栗花精如何幫助我們轉化過度的憂慮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喝杯咖啡,協力封印新冠六小時 不論您是研磨、即溶、或是零咖啡因的咖啡愛好者,近期的科學帶來了好消息,咖啡中的成分如咖啡因、綠原酸、異綠原酸均可幫助我們減少感染新冠的風險[1]。飲用咖啡有助於阻斷新冠進入宿主細胞,而這個阻斷封印的對象包括Alpha、Delta與Omicron等多數變種。這個「咖啡結界」是藉咖啡成分與宿主細胞內不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1-17
    「2023 聖誕傳愛」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關心弱勢孩童 加碼贈送聖誕倒數月曆把愛找回來愛心公益平台發動『2023 聖誕傳愛』,同時更串聯 6 大機構,只要 399 元就可認捐愛心聖誕禮物,禮物將分送給合作機構內陪讀班、育幼院、經濟困難家庭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10-31
    失控的正向思考|危險邊緣,無止盡的勵志金句與樂觀心態。「只要一直往好的地方想,一切都會變好的。」 資訊串流的迅速與龐大,我們被淹沒在複雜且充滿美好意象的世界裡,充斥著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就一定能成功的金句名言。 這種話,單獨來看就顯得荒唐,但只要放在不同脈絡裡,卻又能引起一定的關注與認同......
    Thumbnail
    avatar
    閱起 Read It !
    2023-10-01
    不用預設立場自己是好人,你應該從自身利益去關心自己有讀者在如何判斷自己是真好人,還是自我安慰的好人?下面留言: 「所以結論是什麼 大部分內容跟你標題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在讀者留言的那篇文章是以男性角度去探討我們被女人說好人,背後的意思是什麼,以及多數男人誤會的意思,結論是不用視為自己是好人,而是要以自身利益開始打造吸引力,而不是追求所謂好人或壞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9-15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3/3)真正出關那天(11/27)其實頗忙的。出關後的幾天還是會時不時咳嗽...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2-01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2/3)捅兩條之後,新冠肺炎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1-30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1/3)正當我想要去登記打第四劑時,結果老天直接送我正港病毒,確診。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1-30
    關於新川帆立的《前男友的遺書》這次的名偵探是女律師「劍持麗子」。 28歲的劍持看到鑽戒太小甩掉男友之後,因為事務所發的窮酸獎金直接跟老闆對幹,生性樂觀但沒啥朋友的他,在失業的那晚,想到了前前前男友「榮志」充滿磁性的聲音與帥氣臉蛋,除了帥就一無是處的他現在過得如何呢? 「謝謝劍持小姐的聯絡,榮治已長眠剛舉行過葬禮。」 --
    Thumbnail
    avatar
    艾推理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