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廚房 義方國小五年一班 王可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補習完,一到家我的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我會偷偷的抓一口稀飯,來滿足我飢餓的感覺和想吃的慾望。

  在家中阿嬤最喜歡廚房,廚房中有許許多多的櫃子,裡面的物品有如士兵一樣,站的整齊又端正,因為阿嬤最喜歡打掃廚房,連水龍頭附近一滴水也沒有。

   阿嬤煮的飯菜中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稀飯,我最喜歡吃地瓜稀飯,因為地瓜豐富的纖維可以促進我的腸胃蠕動。我每天晚上幾乎都吃稀飯配肉鬆,香噴噴的肉鬆讓白白的稀飯變得更美味;稀飯有如一顆綠色的聖誕樹,肉鬆有如變化多端的裝飾品,使聖誕樹變得更多采多姿。

  阿嬤不喜歡重味道,加太多味精對身體不好,阿嬤喜歡自己煮飯菜,因為較衛生,而且可以煮自己喜歡的味道。謝謝阿嬤煮那麼多好吃又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吃,以後我也要多幫阿嬤分擔家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9/09/17|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大誌雜誌 #114期 #封面人物布萊德彼特 #主題文化創意人的IG世界 #這一期痛徹心扉 #只要買不要怕 #thebigssuetaiwan [九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 / 布萊德彼特真的很帥,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論是脣紅齒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我家的粽子節端午節還沒到 我家已經傳來陣陣粽葉香
    avatar
    claire
    2024-05-23
    我家的 手作/首座 紙溜滑梯 我竟然是瘋了才會做出這個紙溜滑梯! 起初不知道溜滑梯竟然還有紙做的!?太強!看到朋友的限動貼的才知道這個酷東西,真不會是朋友,每個都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做得出來?然後我又是屬於有被讚美就會覺得「我可以!」的行動力人類,標準一下就容易被收買走的類型🤣直接捲起袖子! 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
    Thumbnail
    avatar
    腸腸滾日子
    2024-03-01
    我家的貓笨死了我家養了三隻貓,開個寵物專欄好像也不錯,問題是三隻貓平常都養在老家,所以真的開個專欄的話,我的寵物題材其實也不夠豐富。 有考慮過抓來我的租屋處養,但好像也不太現實,在一個沒有隔間的套房養貓,我要先擔心貓做出我預料外的事情,例如偷跑出門從此失蹤,或是抓爛家具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12
    我家的貓大爺所謂「我家的貓大爺」並不是我家養的,而是我家住的大廈裡常常出現的流浪貓。牠是隻虎斑貓,經常展現冷漠、高傲的樣子,我們門口的走廊都是牠的地地盤,有時天氣好會在中庭的桌上悠閒地睡覺,誰也趕不走,天氣不好下雨則會看到牠趴在大門的地毯上呼呼大睡,住戶們都很有默契繞過牠讓牠繼續睡,偶爾會轉換陣地,到中庭花園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欣穎
    2023-10-28
    我家的訃聞出現了「孫女媳」在line群組中校對訃聞的時候,出現了弟弟這則: 「小美(化名)已結婚,但先生是女的,不管男女,我就照寫名字。」 蛤?小美是大哥的女兒,大哥離婚很久了,孩子都跟媽媽,跟我們沒來往。 我回: 「等一下,女兒的同性配偶叫『女媳』」以前我有仔細看過稱謂表。 「我請SS再確認一下」我手邊沒電腦,託家人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3-13
    我家的寵物情緣(下)第二天我們整理好露營的行李,全家人又驅車去獸醫院看胖貓,獸醫讓工作人員把掛著點滴的胖貓抱來,看見我們的胖貓雖然虛弱但仍舊對著我們喵了兩聲,孩子們圍著他、撫摸著他時,胖貓發出了呼嚕聲來回應,一看到胖貓在呼嚕,全家人又開始要救他、開刀、拍超音波確認腫瘤的聲音此起彼落。 蛤?!兩隻?!另外一隻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5
    我家的寵物情緣(中)在我們家住了兩年多的老貓,進入了15歲的高齡,我家的老三也由半獸人進化成稍微能講理的半獸人(咦?)。開始開竅的老三一天在朋友家遇見了一隻可愛的博美,那天開始、老三開始對於家裡的老貓有著很多的疑問。 「媽媽、為什麼老貓不會握手?」老三問。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答。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4
    我家的寵物情緣(上)我家有三個小孩、兩隻貓、還有昨天去看醫生的老白。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們家很有愛心,才會有小孩又有小動物,但事情的開始是因為阿木當年的一念之差。 要會動的是嗎?要能摸得對嗎?於是阿木打算去買顆含羞草回來讓他摸個夠。結果在我去買含羞草之前,寵小孩的大叔搶先一步帶著我家老大去寵物店挑了一條母鬥魚回家。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3
    我家的公主-飯糰 飯糰是我在2012年撿到的流浪貓,那時候正好是我低潮的時候遇到了她,撿到她時她的五官都非常的髒,而且已經餓到都看的出肋骨...............
    Thumbnail
    avatar
    Z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