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話語權是這世界美好的一件事,也將驗證了自己一路以來所歷練的人生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話語權是這世界美好的一件事,也將驗證了自己一路以來所歷練的人生樣貌】
有些人總是喜歡用吐槽打擊來反駁對方,久而久之不僅朋友越來越少,也等同於將機會親手給葬送掉了。
曾經有位朋友與他聊天的過程中會經常自己提起對事物的看法,然而這些看法當中,不斷的會發現他對某事物總是以一種負面來看待事件,甚至在我提起我的看法時也會被他反駁了一回,彷彿他已經看穿了事件的真相。
當然時間久了我也不太再與他對話,我認為沒有意義,也不值得再與他對話,談論議題或是聊天等。
有些人從對話,互動,聊天當中而互相認識,當然合的來自然也就合的來,但也互動後覺得與自己合不來,不管是價值觀或是觀念甚至整個氣場的氛圍。
我自認為我是名高敏感的人,可能身邊的人有些許異樣,就讓有我坐立難安的感覺,我甚至不太敢隨意亂講話,深怕不知道說了那些不妥的言語,會讓對方感到奇怪或受傷,也因為這樣子,有些話總是太過保守,甚至不敢講出來,內心想著不說也就算了。
說話的確是門藝術。會說話的人也確實讓人感到很有魅力與吸引,相對來說不太會說話的人將較就吃虧許多,然而有些話不是不能說而是在不對的場合說,這就比不太會說話還要慘了,不如還是不說話會比較好一些。
近年來我逐漸意識到「會說話的重要性」也開始練習著如何更精準的表達心中的想法與概念,然而學習初期過程中總是得歷經一些剛開始的難熬,但我也清楚明白這勢必得需要一些時間的經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一月最強美食動畫,絕對不要半夜看。《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改編自江口連撰寫的同名輕小說,小說目前出版到13集,截至2022年10月為止銷量已經突破450萬本。除了原作小說以外《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漫畫目前出版到第9集(台灣出版到第6集)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7
擁有4K畫質Epson全新投影機 EH-TW6250 就能打造高規格家庭劇院家裡沒有安裝電視,一直想著以後要買一台投影機在家看電影 這次很高興參與「Epson 全新投影機試用活動」,在家就可以享受高規格的家庭劇院,真的好幸福~ 一起來看我的試用心得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1-15
《超能計劃》讓你擁有五分鐘的SuperPower│電影心得“power power speak a little louder”__Robin 《超能計劃》2020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07
將畫獻給擁有美麗靈魂的妳將畫獻給擁有美麗靈魂的妳 那天,聽說妳在知道胎兒性別後痛哭了。妳說妳一樣很愛現在這個寶寶,只是因為之前的寶寶沒有回來,所以哭了,我也跟著哭了。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1-09-01
《Native Camp》來自日本的線上英語會話平台│擁有全世界的老師在價格、老師、教材的三個主要因素下,我覺得Native Camp具有非常強大的競爭優勢。以下好好地來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6-18
擁有更少,更快樂:極簡生活練習與快樂生活計畫的關係我藉由極簡生活練習探索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又究竟在乎什麼東西?我實驗性地去關注並讓自己快樂起來,意外地收穫發現─光是有想要「變得更快樂」這種積極的想法,人的狀態就會開朗起來。那您呢?我多麼希望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您,也變得更自由、快樂!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7
《天氣之子》-擁有逃亡計畫的人們(故事篇)新海誠,《天氣之子》,2019年上映。那部陰晴不定的動畫,那部延續《你的名字》概念的動畫。戲院重映,二刷途中,從晴朗到雨神來臨,再到歸途,整個過程像經歷了帆高與陽菜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月光洲
2020-05-16
擁有電商網站後要如何經營?網站優化很重要!現金電商入門門檻越來越低,只要有幾萬塊就可以使用電商網站平台建立自己的電商品牌,但是擁有電商網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電商網站優化。
avatar
書瑋的理財新手村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