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最可貴的是智慧與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是這世界所需要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人最可貴的是智慧與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是這世界所需要的東西】
生活中有太多制式原則,從無到有,從舊到新,我們從出生按造著這世界的規範走,然而時間久了思維也跟著成型,然而身為人,最可貴的是那智慧的存在。
在這個社會當中不斷的再改變著,為了是改善優化更好的未來,制度方面的訂定,來規範法條,每個事件當然也有好也有壞,這世界很少有兩全其美的事,太難了。
「規定是死的,而人是活的」。若按照制式規定走即,便能夠有完善的程序,但也可能無法解決當下的應變能力,你無法保證未來的事能夠完美預期,這是真實,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也許你會活再長期的思維下,然而這並非是你的錯,人對於習慣的事總難以做改變,但我們扔然可以保有獨立思考的觀念來看待這個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12
舉目所及 46,去做身為人該做的事情想做的事、要做的事、該做的事、最後真正去做的事,以上四種的重合率如果高過一定程度,應該是件很棒的事(要完全相同太過困難,就不強求了)。 「人只要去做身為人該做的事情就好」,至於究竟有哪些是在那個「該」的範圍裡,光是要定義這個就曠日費時。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11-18
守護身為人嘅價值──《廟街有殭屍》你可能會諗,做咗殭屍就唔可以日頭出嚟,又要遵從殭屍頭目嘅命令,點會有人想做?但喺呢本小說裏面,的確有唔少人自願成為殭屍,有啲為咗錢,有啲係想脫離老病死之苦,有啲係諗反正人類咁弱小,睇嚟遲早都不敵殭屍,諗住「識時務者為俊傑」,早啲埋堆有著數。
Thumbnail
avatar
翼雙飛
2021-09-11
自我成長|回到一個「身為人」的思考回來想想,硬要把自己的東西切割開來,把身心靈這一塊拉出來,跟「我這個人」是背道而馳。經過這樣的推理,終於發現,或者應該說體會到了一個常常聽到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6-13
長照篇(主旨一)身邊最親的人突然失去了行為能力,我該怎麼辦?於13年前時夏天的某一天,在我工作突然回家時,發現我的外婆躺在地上,不能夠移動.......,頓時間錯愕了一下,這時候我先確認了呼吸、脈搏都是正常,喊叫後有反應,這時候大概確定生命徵象暫時無誤,當下採復甦姿勢後立刻撥電話打了119。 *(現在CPR流程已改為”叫叫CABD”叫-確定病患有無意識 叫-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5-21
他們,以身為「做工的人」一份子為榮-《做工的人》最終回映前座談《做工的人》自開播以來話題不斷,不光因為是《我們與惡的距離》的製作團隊具備品質保證,更因為演員表演、故事情節與內容的精彩,以及與現實社會的扣連、寫實性,讓討論度持續高漲。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0-06-09
影評ll《單身動物園》:身為人類這樣的動物在《單身動物園》中,男主角身為一名單身者,卻在單身─有伴侶者─單身─有伴侶者循環與搖擺。 最後在曖昧不明之中,逐漸成為一隻尊貴不凡的龍蝦。帶著身為人的自私、冷漠,在極具諷刺性的社會中生存著,在與自相矛盾的處境中游移著。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3-17
(兒童好讀版)葉丙成:身為人,我會失敗;但當一個老師,我永不失敗<p>在葉丙成投入教育的第三年,他決定不再當一個只想把課上完的老師,他希望能讓每個孩子都能因為他而愛上學習。</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0-18
葉丙成:身為人,我會失敗;但當一個老師,我永不失敗<p>葉丙成說,「但當一個老師,我永遠不會失敗,因為不管我有沒有成功,都可以把這些實戰經驗分享給學生。」</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