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過元宵 圖/文 月婉綺、鄭妤如、陳盈綺、黃久真】

raw-image

過完年假的十天假期,孩子們終於回來上學囉!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

孩子們回來的適應狀況也穩定很多,

我們也準備迎接新的學習生活。

在這一週,孩子們認識了第一個節氣「立春」,

除了立春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就是「元宵節」,

老師跟孩子分享元宵節的由來和相關故事,了解什麼是元宵,

也準備了不同顏色跟不同口味的湯圓,讓孩子品嚐。

孩子們觀察鍋子裡的湯圓一顆顆的從鍋底慢慢的浮上來,

看的口水直流。原來煮湯圓這麼的有趣,也開心的吃著湯圓,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學校跟同學、老師一起吃湯圓、過元宵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起走過的9年婚姻,還有我的癌後人生謝謝是你,還好是你,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一直覺得身為丈夫、爸爸,其實你比其他人更難勝任這個角色。除了和其他人一樣要工作賺錢,還要分擔許多我能力以外的事。 結婚前你一定沒想過,我們的婚姻生活竟會如此精彩吧! 結婚8年,你幫我擺平過工作上棘手的鳥事;在我產後大出血急救時,你一個人在產房外,緊急簽了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12-27
    [節日|AI]"和皮卡丘一起過耶誕節":三種免費AI繪圖生成器的"卡通繪圖"成果比較(入"即時精選")按慣例,"溫紅一杯"逢節日就要應景來玩個AI。這回耶誕節要玩什麼呢?之前兩篇節日AI文都是用Bing Image Creat作皮卡丘的卡通圖,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試用了三種不同的免費AI繪圖生成器:MyEdit、Stable Diffusion、和Bing Image Creat來看看個別成效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12-24
    我覺得真正的幸福就是跟自己在乎也在乎自己的人或動物一起過日子 我覺得真正的幸福就是跟自己在乎也在乎自己的人或動物一起過日子 我覺得真正的幸福就是跟自己在乎也在乎自己的人或動物一起過日子 我家妹妹在的時候 她只要有我在旁邊就很幸福 我也這樣覺得 心靈的交流會超越一切時空 地點 物質等等許多條件 其他的許多條件都已經不再重要 只要她在身邊一切就是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9-19
    一起工作過,就會有感情明天有客人來,心想石板屋就藉機會整理。協會工作夥伴(都是女性)約定在下午一起做整理工作。工作中不斷有尖叫聲~因為有蛇皮。大家,邊工作邊尖叫。
    Thumbnail
    avatar
    阿傻總幹事
    2023-09-12
    跟兒子一起過暑假因為暑假期間,我都能放將近一個月的假,所以這段期間,我就是負責帶小孩.. 這篇就簡單分享我怎麼跟著兒子一起過暑假!
    avatar
    阿丁
    2023-07-11
    跟孩子一起過個有財商的新年每逢過年時刻,孩子手上總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紅包,現金塞滿整個枕頭底下,若不及時引導孩子金錢的使用,可能很快就被他們花光。孩子的財商教育月小開始越好,要怎麼提昇孩子對金錢的思維?父母該怎麼運用孩子的壓歲錢創造更多的利益?以下一些些小小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1-29
    【時事日文】「想一起過年的女演員」和「天海祐希」的日文怎麼說?●想一起過年的女演員 ●一緒に年越しを過ごしたいと思う女優 (いっしょにとしこしをすごしたいとおもうじょゆう) ●天海祐希 ●天海祐希(あまみゆうき) 新聞:根據日本BOOK OFF的一項調查,針對「想一起過年的女演員」的調查中,排行榜第一名是天海祐希,第二名是新垣結衣(新垣結衣/あらがきゆい),第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2-27
    跟著P先生一起過聖誕節! 第一次一起的聖誕節也被新冠破壞, 但沒關係, 我們還是可以正面思考! 一起度過一個不ㄧ樣的聖誕節!
    Thumbnail
    avatar
    Jc Wonderland
    2022-12-26
    在一起過哼過你最喜歡的歌 享受過擁抱著的時刻 以前的你值得 值得我用全部理由用力的愛著 劉思彤 - 在一起過 還記得妳拿起我的耳機 聽著 說著,這些是你喜歡的歌 我沒有回答 妳也不予置評 但 能感受妳真的在乎 所以 在最我最無能為力時 選擇 讓妳去飛 妳是我的曾經 也是我 逃避新感情的一切 那個女孩 我用最
    avatar
    TREE
    2022-12-04
    毛孩一起過中秋,宅家DIY寵物月餅作者:吳珮瑩 人寵共食療癒烘焙師 中秋節將至,當飼主在家品嚐月餅的時候,相信毛孩一定用“吃吃“的眼神望著你,「拔麻,有我可以吃的嗎?」 我們無法給毛孩吃這些加工品(又甜又油),但是可以自己動手做健康的鮮食月餅給毛孩享用,也可以選擇美美的包材做成禮盒送給親友家的孩子。 ★準備材料(6顆份量) 馬鈴薯3
    Thumbnail
    avatar
    寵愛小編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