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書寫時光】圖文/鄭妤如、江奕頡

raw-image

美妙音樂聲傳來,小朋友在教室開始的聊著天,小朋友在做什麼呢?

葇妍:老師你看這個字是不是寫著兔子。

貞妤:這裡也有老鷹。

老師:嗯!你們都說對了,很厲害喔!

貞妤:因為上面有圖案用猜的。

嶸爵:老師你看我在仿寫經驗圖表的字。

榆蓁:我們也要來仿寫。

蜜娜:我會學老師寫日期喔!

羿辰:老師你看我會寫嶸爵的名字喔!

嶸爵:真的嗎?我來看看,哇!你好厲害喔!我的名字很難寫。

升上大班後小朋友漸漸穩定,

下午的時光常會看到孩子三五個好友一 起坐下來拿著書本一起仿寫,

一起討論,孩子沉浸在全語文的環境裡,主動探索的的仿寫,

因此這個仿寫的過程孩子是開心無壓力的,成人切記勿操之過急喔!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下午的荷花走的很慢下午的荷花走的很慢 很快地雷達就要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AJ
    2024-06-14
    下午的多拿滋平日沒逛過百貨公司,趁特休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魚板
    2024-04-19
    【讀書報告】陳繁齊:《下雨的人》我自問是理科思維的文科人,因為我讀寫風格都傾向理性,例如:寫議論文是我的強項,而寫抒情文永遠是我的惡夢。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2
    下雨的書店露子幫媽媽跑腿買東西,回家途中下起滂沱大雨,她跑到圖書館內躲雨, 看著手中提袋裡兩個布丁,一個是莎拉的,一個給媽媽, 她給自己買的是藍色果凍,因為不想和妹妹吃同樣的點心。 妹妹莎拉體弱多病又愛哭,不但藉愛哭搶走她心愛的熊貓布偶, 更獨佔媽媽的全部注意力,現在爸媽沒時間和露子一起讀故事, 愛看書的她失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28
    - 讀冊 10 -《理想的下午》舒國治「賴床,是夢的延續,是醒著來作夢。是明意識卻又半清半朦的往下胡思滑想,卻常 條理不紊而又天馬行空意識亂流東跳西迸的將心思涓滴推展。 它是一種朦朧,不甘立時變成清空無翳。它知道這朦朧遲早會大白,只是在自然大白前,它要永遠是朦朧。
    Thumbnail
    avatar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2023-10-23
    一個下午的高雄美術館高美書屋看到這一款,很美的顏石臘筆,小小一塊地讓人愛不釋手,試畫的時候會因為不同的角度方向帶出不同混和的色彩,有種很驚奇的奇幻感受。 常常在試畫或是試寫的時候更喜歡試畫紙,那是經由無數的過路客而彩繪的共同作品,沒有分年齡、你我、性別,甚至族群,無論是不是特地或者無意的去寫去畫,那更像是一種大家保有的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2-11-03
    【星期三下午的閱讀寫作時光】雖然這幾天持續低溫特報,桃園觀音的風勢也特別大,但這一天孩子卻特別認真於課堂活動,讓老師覺得欣慰。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12-03
    100種理想下午的模樣:我所享受的家庭生活 我個人是很享受家庭生活。目前令我感到最理想的下午是~在週末的下午我、老公及我們的愛龜小古錐共同渡過:灑著陽光、有著閒情逸致的心境、彼此珍惜的美好午后。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24
    我的理想下午:書和貓咪構築美好日常我會用二十克的豆子,沖出一壺香氣飽滿的咖啡,享用早晨的愜意、背背單字,或是打出一篇好文章。 而下午的理想模樣究竟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1-02-05
    理想下午的魔法他握著戒指盒 緊張地冒汗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