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帶來歡樂的小丑】 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上周的慶生會已開心結束了。

這次的 慶生會是以小丑為主要概念,所以在每個 環節中都有著小丑的元素。

例如佈置中的小丑圖案、各班表演中的小丑戲法等等。

但小丑這個人物主要帶給大家的意義,是 在活動中帶給大家歡樂的人物;

而這一點我們的孩子做得非常好,在場的每一位爸爸媽媽應該也能感受到那樣歡樂的氛圍。

我們德蕾莎班的表演中也出現了兩位可愛的小丑;一位是打扮非常可愛的搞笑小丑,

一位是肢體動作很多且還變出糖果給大家的小丑。

其實在慶生會開始前,其中一位小丑因為腸胃不舒服而去給 醫生做檢查;

在開場前還看著他抱著肚子說身體很不舒服。

問問他是否需要回去休息?表演部分再想辦法就好,但他說不用他可以的。

在上場前他的媽媽還有我都很擔心他會因為那些表演動作讓他更不舒服,

勸著他在台下休息就好,但是他仍堅持自己可以上台演出,所以最後還是讓他表演。

表演的時候他很盡力地完成自己應該做的動作,甚至比平時排練的時候更好。

看完演出的大家,除了我和媽媽以外,沒有人發現他的不一樣。

表演完他仍抱著肚 子說不舒服,就讓他跟媽媽回家休息了。

一個年僅六歲的孩子,可以因為自己的責任忍受腸胃炎的不適,盡力做自己該做的事。

這點是否很值得我們大 人去學習呢?請大家為禹杰掌聲鼓勵唷!

--------------------------------------------------------------------

孩子跟大人一樣,

有著自己的期望與目標、有著想要達成的意志力、

更有著對自己與別人負起責任的思維與想法。

不要小看孩子那一顆也在為自己鍛鍊的心。

有時大人的心疼,也容易因為自己的堅持,而忽略了孩子與大人有時也在觀望著自己,

「可以或不可以」也都在一次一次累積的信念中,才能愈來愈強壯。

大部分看著台上表演的他都不知道原來他不舒服,原來他有他的堅持,

他用他的堅持說服大人讓他試試看。

這樣的精神是真的很棒~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點】64給我們帶來哪些啓示1、永遠不要和中共講道理,中共是個唯武力論的政權,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講鐵拳。 2、每個反對中共的人都有義務更好地保護自己,無論香港人還是中國人,都應該讓自己活得更快樂、更有價值,而不是被槍殺或蹲15年的牢。 3、35年了,他沒有變得羸弱,反倒是變得更邪惡,更有力量。所以,就不能相信玄學和謠言,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3
    女神道途|台東獨旅前傳,花蓮帶來的收穫,星空下瑞希對我說,這是要訓練我的阿尼瑪斯。(下)阿尼瑪斯(animus)據榮格分析心理學是指女人內心中無意識的男人性格與形象的一面。在靈性層面理解是,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陰陽能量,需要相互交融整合。本文將講述陰陽能量的相互作用以及作者的自我探索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4-02
    「嘴裡唸經、一邊禱告、一邊打手槍的我男朋友-釋迦。」-「金歡樂,原來妳男友嘴裡唸經腦袋都是雞精耶!」「哇塞,金歡樂,你們還每天唸經?」討尼克像是發現彗星要撞地球了!「哇塞!金歡樂,原來妳男友嘴裡唸經腦袋都是雞精耶!果然唸經有用,我是不是也要每天來唸?」
    avatar
    女神 經
    2023-11-04
    《之前的我們》:往日已成追憶,待來世再相逢作為新導演的處女作,題材不新鮮但勝在鏡頭調度極佳,演員之間的眼神交流也拿捏的恰如其分,劉台午和格麗塔李透過眼神的交流演出了那種久別重逢情感依舊的濃烈情感,即便肢體語言情感表達極為克制、壓抑,依舊能透過眼神的交流感受到暗潮洶湧的往日之情。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7-29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我是誰?我從何而來?我此生的生命課題為我帶來的價值?🍀🍀🍀fumi老師:❤️❤️❤️ 🪔🪔🪔睽違已久的靈氣大師階課程,老師我充滿心中的悸動💗與感動,今年是第二度的課程,做了不同於上一次的改變,希望在培育靈氣療癒師的路上🙏🙏🙏再度邁進一大步。 🙏🙏🙏這一次的點化,fumi老師🧑‍🏫深入探索了以往從未嘗試過的技術,這次點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21
    《風帶著我來》- 重新審視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風帶著我來》The Wind Will Carry Us (1999) 從這部片當年在台灣上映以來,我在大銀幕看過了三次,但一直沒法真的進入其中,直到這第四次,我才感覺找到了新的眼光來理解這部片。或許這也代表了這部片就親近觀眾和影評而言,並不真的那麼成功。 就我看來,《風帶著我來》就像是「科克三部
    Thumbnail
    avatar
    Alfredo
    2023-03-13
    我的未來不是夢?青年世代想要什麼樣的公正與永續未來環境不正義與氣候危機可能已成為青世代最大不滿來源,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青年對氣候議題感到焦慮,19.5%的青年感到無能為力,更有2.5%感覺漠然與憤怒。 青年世代究竟想要怎樣的永續未來?
    Thumbnail
    avatar
    Phoebe(陳惠萍)
    2022-08-21
    【我帶著限制來, 試著把限制, 活成故事】本來上個月就想推薦給大家火星爺爺(是許榮宏,不是洪榮宏)的最新力作《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但因故就不斷拖延下去,結果居然讓我看到火星爺爺要在昨天(8/13)辦簽書會!所以我就決定等參加完活動後再一次完整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08-14
    我們在 Hashtag 裡尋找自己的 #世代-來自總編的話第五期正在募資中,募資計畫倒數兩週不到了,年輕有WAY展也剩下不到一週。我想來分享一下為何我們選擇做「世代」這個主題。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6-10
    資訊碎片化世代來臨!我參加圖言卡語訓練營第2期心得 「小卡片,碎片記憶,用知識卡片堆起大系統」 這是圖言卡語每段課程中的開場白,破題說明了現代人收集資訊、汲取知識的方式,已經和過往大不相同。 雖然有人戲稱當代的人們,好像都「不讀書」。但是不讀書,不代表沒有在獲取知識、學習新知。由近年來堀起的「知識型網紅」,便可以得知還是有很多人利用網路學習,只是學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