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衛教文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實在不懂這些孩子的明白
真的想說你可以再自我一點
是那個作家說的:"其實他們並沒有什麼中心思想"
(人家明明是用來講長輩!)

*只有他最壞?!
上課鐘響、祐祐和小禮貌跑來:"勞絲、胖胖K用手電筒照我們的眼睛!"
(那手電筒超大ㄟ,根本探照燈....)
把胖胖K找來:"勞絲、他們下課一直追我。"
再把兩個人抓來:"你們有沒有追他?"
祐祐:"我們只是走在他後面。"
勞絲:"那你們幹嘛走在人家後面。"
胖胖K:"可是這樣讓我不舒服啊。我覺得不舒服"
小禮貌:"我們只是想要看他的手電筒"
勞絲:"你想要看人家就要給你看嗎?"
小禮貌:"我們只是走在他後面。"
勞絲:"走在後面!你有走在人家後面的權利,人家就沒有抱著手電筒去操場散步的權利嗎?為什麼一定要要給你們看?!"
(勞絲最討厭這種有錯都是別人的錯)
勞絲:"但是你不管怎樣都不可以拿手電筒照人家眼睛。你們互相都要道歉,還有下次有什麼教具,你到教室就交出來,放學再來拿!"

*都是她不好!
又是上課鐘響、又是一臉氣憤衝過來的祐祐:"勞絲、小魚剛才明明就最後一個進教室,她還叫我關門!"
勞絲:"她是"請你幫忙關門,還是態度很不好叫你關門?
祐祐:"她態度很不好叫我關門!"
勞絲都笑了:"那你可以不要關啊。你就叫她去關就好了啊。或者你可以跟勞絲說啊。"
祐祐:"她就叫我關啊!"
勞絲:"小魚、你最後一個進來,還叫人家關門嗎?"
小魚點頭。
勞絲:"那你為什麼叫人家關門不是你自己關?!"
小魚聳肩
勞絲:"你要跟人家道歉"
小魚鞠躬道歉
勞絲:"人家跟你道歉了。"
祐祐:"我沒看到!"
勞絲:"我在教你、你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知道嗎?我也請同學跟你道歉了,但我沒有打算要同學跟你低聲下氣些什麼!你明明就看著那個方向可是不專心沒看到同學跟你道歉,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沒有人叫你委屈,是你自己讓自己委屈)。

#我不喜歡衛教文
#我們小二慢慢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2內容數
    喜歡看書、那幾句話打動了自己。或許不紀錄,下一個轉身就忘記了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