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添加物的汽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週趕著去公司,出門前想著今天要到新竹上課,索性換一台車上路,才出門就發現油錶指針趴在最底層,一旁還規律性地亮著紅燈,我轉向最近的加油站,一位男站員迎著過來熟練地問:「92、95」「95一千。」我也熟練的回答。油剛加,我就驚覺皮夾放在另一台車上,我來不及喊停,眼睜睜看著數字在心裡頭閃跳。我打開扶手旁的置物箱,看看是否有之前隨手放進的錢。沒有。翻開公事包,也沒有。加油站員堆著笑容依舊熟練地問我:「先生有會員或統編嗎?」我在心中暗暗回著:「是會員也有統編,就是沒有錢。」「對不起,我一時找不到錢,你可以等我一下嗎?」「那你把車先停到前面。」站員示意我停車的位置,又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我把車停好,不死心的下車打開行李箱搜尋,還是沒有。「至少找出一張證件也好吧!」我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押證件,回家拿錢。儘管如此,我心裡還是不斷嘀咕:「為什麼要換車,為什麼當初不放一些錢在公事包裡,啊!這一台車竟然連行照都不知道在哪裡。」我愈急就愈無頭緒,最後讓我放棄的不是翻遍全車仍然無斬獲,而是時間--我快遲到了。沒有錢沒有證件,如何讓人家相信你回去拿錢。我─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人─硬著頭皮走向站員,「先生,對不起,我忘了帶皮夾,我可不可以回去拿?」我裝著優雅、堅定有禮貌,那一刻我終於瞭解什麼叫不卑不亢。「要押證件。」旁邊一位女站員非常有經驗俐落的回答。我以為我已經非常小聲地說了,卻仍被第三者聽到。真要押證件我只有一張特力屋的會員卡。幫我加油的男站員看了我一眼,「我去問站長。」說完後他迅速跑向辦公室。留我孤零零的「晾」在那裡。上班時刻,加油站內車來車往,有搖下車窗看我的司機,有從我身邊經過的機車騎士,還不時回頭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以為這是我和那位男站員兩人間的祕密,結果,這下子彷彿全世界都知道:有一個狀似紳士的中年男子加油沒錢。「站長,就是他。」那位男站員身後跟著一位體格壯碩的男子走過來。此刻,讓我想起,小時候玩遊戲不小心把鄰居小朋友弄受傷,他回家叫大人出面的場景。「站長,我忘了帶皮夾,我回去拿錢。」我刻意挺直腰桿,故做堅強地對他說。「沒問題。」他帶著微笑很快地回答:這樣的回應讓我有些驚訝,我竟然沒有馬上開車,還問了一句:「我沒有任何證件,要不要這支手機先押在這裡。」我從褲袋拔出手機推給站長。他笑笑說:「真的不用,對了,你來回需要多久。」「10分鐘。」看著他點頭離開,我火速飆回家中,原本該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只用了8分鐘,因為這是一位陌生人的信任,還有我的承諾還了錢,我直奔辦公室,一路上,車子好順好順,添加了「信任」的汽油果然跑得快。「改天我一定要來當面致謝,謝謝他對我的信任,謝謝他讓這個社會一下多了許多好人。」
文:孫彬啟
上週趕著去公司,出門前想著今天要到新竹上課,索性換一台車上路,才出門就發現油錶指針趴在最底層,一旁還規律性地亮著紅燈,我轉向最近的加油站,一位男站員迎著過來熟練地問:「92、95」
「95一千。」我也熟練的回答。
油剛加,我就驚覺皮夾放在另一台車上,我來不及喊停,眼睜睜看著數字在心裡頭閃跳。
我打開扶手旁的置物箱,看看是否有之前隨手放進的錢。沒有。翻開公事包,也沒有。
加油站員堆著笑容依舊熟練地問我:「先生有會員或統編嗎?」我在心中暗暗回著:「是會員也有統編,就是沒有錢。」
「對不起,我一時找不到錢,你可以等我一下嗎?」
「那你把車先停到前面。」站員示意我停車的位置,又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我把車停好,不死心的下車打開行李箱搜尋,還是沒有。
「至少找出一張證件也好吧!」我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押證件,回家拿錢。
儘管如此,我心裡還是不斷嘀咕:「為什麼要換車,為什麼當初不放一些錢在公事包裡,啊!這一台車竟然連行照都不知道在哪裡。」
我愈急就愈無頭緒,最後讓我放棄的不是翻遍全車仍然無斬獲,而是時間--我快遲到了。
沒有錢沒有證件,如何讓人家相信你回去拿錢。
我─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人─硬著頭皮走向站員,「先生,對不起,我忘了帶皮夾,我可不可以回去拿?」我裝著優雅、堅定有禮貌,那一刻我終於瞭解什麼叫不卑不亢。
「要押證件。」旁邊一位女站員非常有經驗俐落的回答。
我以為我已經非常小聲地說了,卻仍被第三者聽到。真要押證件我只有一張特力屋的會員卡。
幫我加油的男站員看了我一眼,「我去問站長。」說完後他迅速跑向辦公室。留我孤零零的「晾」在那裡。
上班時刻,加油站內車來車往,有搖下車窗看我的司機,有從我身邊經過的機車騎士,還不時回頭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以為這是我和那位男站員兩人間的祕密,結果,這下子彷彿全世界都知道:有一個狀似紳士的中年男子加油沒錢。
「站長,就是他。」那位男站員身後跟著一位體格壯碩的男子走過來。此刻,讓我想起,小時候玩遊戲不小心把鄰居小朋友弄受傷,他回家叫大人出面的場景。
「站長,我忘了帶皮夾,我回去拿錢。」我刻意挺直腰桿,故做堅強地對他說。
「沒問題。」他帶著微笑很快地回答:
這樣的回應讓我有些驚訝,我竟然沒有馬上開車,還問了一句:「我沒有任何證件,要不要這支手機先押在這裡。」我從褲袋拔出手機推給站長。
他笑笑說:「真的不用,對了,你來回需要多久。」
「10分鐘。」
看著他點頭離開,我火速飆回家中,原本該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只用了8分鐘,因為這是一位陌生人的信任,還有我的承諾
還了錢,我直奔辦公室,一路上,車子好順好順,添加了「信任」的汽油果然跑得快。
「改天我一定要來當面致謝,謝謝他對我的信任,謝謝他讓這個社會一下多了許多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7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彬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靜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餐前的開胃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tGPT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容易下山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韓國歌手 SUHO 最新歌曲《1 to 3》 英倫搖滾風格SUHO 最新歌曲《1 to 3》於2024年5月3日發表,歌曲風格定為英倫搖滾,展現出六十年來發展出來的味道。歌曲想要表達的是「我不想跟別人走一樣的路」,並在韓語中有「虛線」的另一層意思。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8
韓綜 戀愛兄妹-內心戲推薦(無雷)時隔10年,再次看韓國戀愛節目(我姊一直聽我說,但他沒搞清楚,後來聽到我再看才震驚我竟然看韓國練綜),十年前我看的是我們結婚吧(主要只看Key那組)。 戀愛兄妹真的是第一期的廣告直接燒到我,兄妹差點一起約會雙方的拒絕(我覺得只有妹妹拒絕)真的是笑到翻過去
avatar
Hazel
2024-06-18
韓語學習 | 同義詞辨析 「앞으로、나중에、이따가」以後、之後韓語中,「앞으로」、「나중에」和「이따가」這三個詞,在字典都有「以後、之後」的意思,但在實際應用上,三者卻是有差別的,正確使用可以幫助提高韓文寫作和口語表達的流暢度。
Thumbnail
avatar
盛,一碗魚
2024-06-18
韓國 釜山 金海機場 海關櫃台退稅經驗 - 退稅金額超過 75,000 韓元時[這是之前文章的重新編排版本,內容是一樣的] 這次去釜山旅行,買東西結帳時,店家都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退稅,我對台幣幾百塊的退稅金額沒什麼興趣,碰到店家詢問時,雖然都點頭說好,心裡卻沒打算花時間退稅。 不過去新世界時,一進門,朋友看到 Gucci 就被吸進去,買了超過200萬韓元的商品,店家給的退稅
avatar
觀音山小椰子
2024-06-18
【寒溪不老部落】體驗泰雅文化與永續自然的神秘天堂寒溪不老部落,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其一日體驗行程讓訪客能夠深度體驗泰雅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並欣賞當地的自然美景。無論您是想遠離城市的喧囂,還是深入了解台灣原住民文化,寒溪不老部落隨時歡迎您的到來。讓我們一同由喧擾的此岸走向沒有煩惱的彼岸,重拾生活的能量,享受一趟深度的文化之旅。
Thumbnail
avatar
Straybirds
2024-06-17
韓國Ssalgwaja米餅村|天然無添加的嬰兒米餅、米棒、優格球、水果脆片要讓寶寶吃下肚的真的不能大意 想到之前的新聞連米餅都有鎘污染、還有黑心米餅...​​ (我之前買超多XX基地給云寶吃😭)​​​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云寶從6M吃到現在2Y的韓國米餅村給你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米餅? 選擇寶寶零食的4大原則 成分單純 天然、無添加 食品安全認證​ 鈉含量確認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婕婕
2022-08-20
幣報 #06|$HANSUM 空投情報(含 JunoSwap 添加流動性教學)同時練成兩種「念」能力——「放出」$HANSUM 空投情報,「具現化」在 JunoSwap DEX 添加流動性。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2-23
韓國華僑(四):在隱士之國的喜怒哀樂<p>當年韓國總統朴正熙為了降低華僑在韓國的影響力,利用幣制改革的方式來「整頓」韓國偏向華僑的經濟。楊顧問喝了一口韓國特產的柚子茶後繼續說:「我的姊姊嫁給一個專門供應中華料理店原料的雜貨舖家庭,他們在幣制改革之前在華僑界是數一數二的有錢。但是在那之後,因為存款現金全部都被幣制改革弄掉了,雜貨舖的老闆也像伍子胥一樣一夜白了頭,最後心灰意冷離開韓國,移民美國。」</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2-05
韓國華僑(二):且戰且走的韓國華僑學校<p>一般在韓國的華僑是屬於台灣政府管轄,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他們一般都自稱為老華僑;但是在1992年兩國斷交之後,大陸人開始進入韓國,並且也有不少人開始在韓國定居並且也有了下一代(或是全家一起移居),他們就是新進入韓國的新華僑。而在韓國與大陸的貿易往來日漸頻繁之後,老華僑的人數日漸減少,但新華僑的人數卻不斷上升,在此消彼長的狀況下,也影響到由台灣政府管理的華僑學校的生態。</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1-26
韓國節目魅力席捲亞洲,到底如何辦到的?<p>以韓國綜藝《Running Man》為例,一集製作費平均高達250萬台幣的費用,與台灣不到30萬相比,完全是不同等級。另外,在前幾天馮光遠與吳宗憲在節目上的辯論中,馮光遠提出:「創意不是錢就可以買到的」;但鬼點子王沈玉琳馬上反駁:「創意用錢不一定買得到,但是執行創意則需要錢來堆砌。」雖然很殘酷,但卻是現實。</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