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不了問題,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標題。

本來只在別人文章看到的字眼,如今自己親身經歷,才知道箇中滋味。

上一篇提到,我是好奇寶寶,無法忍受不重要但奇怪的疑問盤旋在心頭......

於是我.......
決定去問老闆!
熊兒圖庫 圖文不符 請勿聯想😂
我事先傳訊息告知要問他問題。他說我可以寫下來line他,但想想這樣實在不安全,還是堅持當面問。
「有什麼問題呢?」會議桌上,前老闆很顯然忘記自己說過什麼。
他說有疑問都可以提出呢!
「呃,那個,貴公司同事是不是比較不喜歡口頭溝通?」
「不懂妳要講的,妳可以直接講。」
「好吧。請問公司是不是有霸凌新同事的文化?」
這下,他眼睛亮了,問我:「妳怎麼會這麼想?」
於是我把隔壁同事那些把我冷暴力的事情和盤托出,但我沒有講前輩叫我手機不能公司充電這件事!
他沉吟了一會,道:「以我對郭小姐的認識,她不是這樣的人;她絕對絕對不會霸凌新人!」

「真的嗎?」

「她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妳要體諒她。」
「 所以,把私人情緒帶來公司,在這裡是被允許的?」

「呃,也不是這麼說,妳要了解有些人就是頻率不同,不能和妳成為朋友的。」

「謝謝,我沒有要和她成為朋友,我只會問她公事,但很顯然她連人跟人基本的尊重也無。」我也是有選擇的好不好?
「妳想太多了啦,她不會啦,在我們公司上班很安全,絕對沒有妳說的霸凌文化。」

你才想太多!當我是溫室小花,出來工作是來跟大家玩友誼大賽的?聽前老闆這番言論,我更加肯定他絕對不是明理之人。

「既然老闆你都這樣講了,那我相信啦!你說的都是對的,謝謝解除疑惑。我繼續回去工作!」

話說到這邊,我覺得沒必要再講下去了。誠然,前老闆不相信我說的,或者是根本不想處理。

一間公司的文化一定是老闆型塑出來的,不用懷疑!
這不是我的公司,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我不會想要去改變任何一間公司!只是我沒想到一個禮拜過後,他就叫我走人。

我到現在還是相信,他叫我走,多多少少還是跟我提出問題有關。

我剛來的時候,前老闆還問我,覺得公司有哪裡需要改進?

幸好我一直堅守自己的本性,沒在不該雞婆的地方雞婆。真實的我,是很願意在有愛的地方雞婆一下的。

他解決不了公司長期的冷漠派系文化,於是他解決提出問題的那個員工!

就是這樣。
PS:之所以距離上一篇快一個月才更新後續,是因為被資遣後,我休息個兩天就投入找工作,而我也很快的就找到了!不敢說我現在找的就一定多好,但至少這間公司讓我再次理解,正常的辦公室應該是怎麼樣的,至少談公事是有問有答的,這永遠是最基本的~~
然後熊兒的個性不太喜歡留戀過去的、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唯一方法就是讓自己動起來!
文末,我想說,感謝每位看我文章給我鼓勵的寶貝~謝謝你們🤗🤗🤗
*如果喜歡我寫的職場生態,請給我愛心~~,也歡迎留言分享你在職場的所見所聞!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還沒加入馬鈴薯的一起成為戰友吧,我們有群組可以討論: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pqcno8t1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