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13 抵擋不了的業務魅力!永遠的真理:有關係就沒關係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克拉倫斯是我大學學弟,是可愛型的帥哥;韓星李鐘碩你知道嗎?就那型的。大學時真的超多人愛慕他,情書禮物不斷,我們那年代流行玩BBS,BBS系站上面的告白信更是從沒間斷。
就連他感冒生病,都會有愛慕的女生送自己煮的雞湯到他家門口,還有明明就不是他女朋友的女生,開口閉口就直接叫他老公,我知道你想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啊!」。說真的,要不是跟他同一個球隊,能很近距離的觀察到這些事情,我還真不相信!
總之,克拉倫斯就是個陽光型的男生,個性外向大方,無論在班上、社團、或是球隊都擁有許多的朋友,可能每天玩耍真得太開心,他花在讀書的時間很少,大學差點就延畢了。
我這麼可愛,你捨得罵我嗎? 要好好愛我唷!
我從學校畢業後,在一間小公司擔任基層研發工程師,很巧的,一年後克拉倫斯也進了我的部門,跟我變成同事。克拉倫斯知道自己大學沒好好念書,所以比誰都努力,常常在公司工作到到晚上11、12點,苦讀跟產品相關的所有規格書。
不到兩年,他已經變成公司業務最愛帶出場跟客戶說明技術的研發人員。公司副總也發覺到他不僅有專業技術知識,他的個性外向、大方、頭腦靈活也相當適合當業務人員。一天,副總直接問他要不要轉到他帶領的業務部,於是,他就順理成章的轉換跑道啦。
轉過去之後,克拉倫斯才知道「業務人員」跟「被業務帶出場的研發人員」還真是天差地別,業務人員要背數字,壓力山大啊!
尤其轉當業務之後,他有一件很受不了的事情:
他說他每天去跟客戶交陪、談生意、就已經很累了,回到公司後,秘書長還老是找他麻煩,說他欠這個業務文件、欠那個業務文件,跟他說話總是兇巴巴。克拉倫斯實在很不理解,那種文件有那麼急嗎?晚點交會怎樣?準時交能幫公司生出錢來嗎?每天都跟能跟客戶成交才是我的first priority好嗎?克拉倫斯私底下還幫秘書長取了一個Angry Bird的綽號,不過只有在我面前他才敢這樣說。
秘書長,米雪兒,能幹又負責、是公司成立初期就進來的老員工,將近40還單身的她幾乎把時間都奉獻給了工作。她喜歡按照行程表工作,計畫中的事情不能被延遲,因為一延遲就會影響到隔天了。基本上整個公司的人,都很配合著計畫進度,畢竟她是資深的姊姊,大家都敬她三分。
最近,克拉倫斯就是米雪兒的眼中釘,她無法理解怎麼有人可以影響別人工作進度,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而且還是只個業務菜鳥,竟然如此目中無人。米雪兒心想:「不釘你,要釘誰?」每天看到克拉倫斯,她就是毫不客氣的用力罵下去。
沒想到,才過了沒多久,我發現克拉倫斯跟米雪兒儼然變成了好朋友,每天都有說有笑。這真是讓我匪夷所思啊!於是,趁著一天下班,我找克拉倫斯一起去晚餐,問問他到底怎麼ㄧ回事,他到底是怎麼收服米雪兒姊姊的。
克拉倫斯:「她每天都為了一些小事找我碴,我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使出我裝可愛大招,再加上跟她撒嬌,她就忍不住笑了。」
我:「蛤,那你究竟說了些什麼?」
克拉倫斯:「大概就是說:『米姊,要讓客戶簽約真的好難,我整天都在想該怎麼才能幫公司多拉一些生意。這些業務文件我都不熟悉,所以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交,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真得有想學,但是會一直有事情來打斷我,然後我就又亂了。你看!你看!副總又要找我聊聊了,我好苦啊。米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拜託你以後要幫幫我,這杯飲料請你喝。』」
好吧!克拉倫斯用那張帥臉,裝可愛,裝可憐,再加上撒嬌兼示好,米姐抵擋不住也是相當正常的。
那之後,米姐不但會教克拉倫斯,有時候還會直接幫克拉倫斯把業務文件完成,甚至有什麼總經理室的第一手消息都會跟克拉倫斯分享。克拉倫斯的嘴巴也越來越甜,稱讚米姐這個髮型漂亮,那個穿搭很正點,當然,四處跑業務買回來的伴手禮也一定有米姐那份。
我還真是開了眼界,親眼看到什麼叫做「有關係,就沒關係!」
你問,克拉倫斯是真心想跟米姐做朋友嗎?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