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心靈書摘(0804更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最喜歡的是:
  • 「 我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面前;我需要的一切,都會以神聖的適當順序來到我身邊。我們的每一個想法都在創造未來。生命最有力量的一刻,就是當下。想法是可以改變的。當下的自我肯定與自我接納,是人生各個領域邁入正向轉變的關鍵。 」《創造生命的奇蹟》露易絲•賀
  • 「生存並沒有意義,人對死亡一無所知。而是在終將會死的前提下,充分運用生存的技巧。因為一旦追求生存的意義,只要沒有自我實踐,就會覺得自己太糟糕。自我既然沒有根據,所謂自我實現也就沒有意義,也不可能有意義。」《放不下,是因為你還不知道》南直哉
  • 「持怒就像握著一把要丟向他人的熱煤炭,被燙傷的人,反而是你。」《魔法》朗達•拜恩
  • 「每一秒鐘都是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因為你隨時都能改變自己的感受。」《力量》朗達•拜恩
  • 「每當你做任何事或說任何話時,每一瞬間就種下65個種子。心靈種子的力量每24小時就會加倍。」《愛的業力法則_當和尚遇到鑽石4》麥可•羅區格西
  • 「當發現自性以後,要透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一次又一次重新連回這個本源。」《心靈女戰士》央金拉姆
  • 「就像在乾燥氣候中,植物的根會鑽到更深的地下找尋水源,你的生命乾枯期也會激勵你尋找答案與力量的來源。正是這種掙扎與追尋,在你內心創造出一個想找到種下自己的意願。」《過你的第二人生》強•高登
  • 「大我只知道平安、喜悅和愛,而小我只懂得恐懼,並且還不斷用恐懼來掩蓋平安的真相。」《我要活下去》茱蒂.艾倫博士
  • 「要先允許它,讓憤怒能夠流動之後,看到背後的東西,那才是鬆開。憤怒再往內走,就是悲傷、難過、失落;再繼續往內走,就是恐懼。清楚明白深層的東西之後,才有可能自由,這都有一個路線,一個模式。」《愛,就在你心中》劉素珍
  • 「讓尊敬自己成為一切的開端,哪怕自己一事無成、毫無成就,也要尊敬自己。倘若想離自己的理想更近,那就改變生活方式。尊敬自己是讓生活過得更精彩的唯一方式。」《世界這麼大,不做自己要幹嘛?》尼采
  • 「靈魂會進入最容易學到東西的地方。因此在人生中,不可能會有無法跨越的關卡。所有困難都能夠得到解決。」《不敗哲學:幸福力》齋藤一人
  • 「看戲雖然開心,但自己實際琢磨演技去演出,樂趣其實還要多出好幾倍呢!」《微差力》齋藤一人
  • 「雙手放在背後握起,慢慢提起,拉開前胸,情緒也會煥然一新喔!」《一個人的美好日常小關卡》上大岡留
  • 「愛人,受人愛,享受人生,而且臨終將入棺時,敢說:「啊!高興極了!」我希望能過這樣的一生。」《愛情與婚姻_女性之戀》田邊聖子
  • 「我認為人必須藉著接觸許許多多的人來獲得能量。只要能得到能量,我就活得下去。」《今日公休》坂本健一
  • 「運動是我在日常中給予自己的禮物,而一個人旅行,則是我為自己準備的特別禮物。若是沒有享受過真正的自由,便無法給予家人真正的自由;若是沒有刻意鍛鍊自由,便會產生束縛,使我們互相約束。」《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鄭蓮喜
  • 「無論再怎麼忙於生計,我們都不可以失去與自己面對面的時間。期待借由他人的關心,忘卻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痛。然而,用這樣的方式是無法療傷的。」《偶爾也需要強烈的孤獨》金珽運
  • 「從我開始把心裡的話文字化之後,我發現也印證,記錄自己腦波裡的升降音階,是訓練獨處的最好方式。」《此刻最美好》高愛倫
  • 「當我有念頭生起時,就會以善念為「清淨,利他」,惡念是「煩惱,自私」的標準來衡量,當確認是善念時,就讓它存在並動手去執行,若是惡念時,就盡快讓其消散殆盡。」《身心蛻變的力量》吳章安
  • 「我們每個人必須在乎某件事,才會珍重與看重那件事。看重某件事,必須拒絕那件事以外的東西。」《管他的》馬克•曼森
  • 「我們都總是向外邊的世界無止境的追逐。我們都感受到這份痛苦,因為這就是我們不斷的追逐,直到追逐所付出的代價實在太昂貴,最終我們才會醒來。」《因病得福_開始,停止追逐》Elaine Chung
  • 「當你的好奇勝過畏懼時,這股好奇心將成為引領你通往徹底覺醒的一道門。」《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沃西.史托克
  • 「我的靈魂渴望那些它想要我在此生擁有的經歷。」《秘密瘦身法》強.蓋伯爾
  • 「控制睡眠的秘密是什麼?是淨化情緒!是你的情緒在消耗你的心力。因為情緒耗盡你的心力,所以你覺得疲倦。要直接進入深層睡眠的秘訣是心中無事,不要讓那些在心中漂流的垃圾阻擋你進入深眠狀態。」《瑜伽就是心靈修行地圖》斯瓦米韋•帕若堤
  • 「生命會給我們什麼,我們是不會知道的,但絕對是為我們的生命更好而發生的。」《親愛的,我們還要不要一起走下去?》王慶玲
  • 「孤獨是一種更深的生命感受,其本身沒有傷害,反而帶來寧靜與創作能力。...一個人從接受孤獨,到愛上生命原有的孤獨,自然會因眾生孤獨而連接到不孤獨了。」《相信愛情,相信自己》王慶玲
  • 「如果是很大規模的意圖,就必須有更大更多的努力,並耐心祈求更大的恩典。」《靈魂深處的力量》王慶玲
  • 「想要掙脫受害者的角色是沒有用的,因為這樣的嘗試只會把你帶到迫害者和拯救者的位置。所以,若想脫離這個牢籠,你必須面對受害者的痛苦。一旦化解、整合這些痛苦,你就能從牢籠中掙脫。」《愛上自己的不完美》張德芬
  • 「如果你願意放手,就有機會發現,你所需要的一切,其實都存在於你的心裡,不假外求。當放棄一項需求時,我們便把心中原本被需求佔據的空間釋放出來;而宇宙中是不容許有空洞存在的,所以我們心中的空間將會被愛所填滿。」《親密關係》克里斯多福•孟
  • 「快樂根本不是一種感覺。無論你感覺好或壞,它都在那裡。如果你把快樂的體驗只局限在你感覺好的時候,一旦覺得不舒服,你就會忽視快樂的存在。」《親密關係續篇》克里斯多福•孟
  • 「當我真正在當下的時候,感覺上,心並沒有被填滿。它更像一個寬敞、空無一物、欣然接納人的房間,有足夠的空間包容一切。」《我可能錯了》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卡洛琳•班克勒、納維德•莫迪里
  • 「讓頭腦提出這些問題,交由身體來回答。如果你選擇讓頭腦自問自答,就有可能產生厲害衝突,因為自尊心有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需要。我的建議是,讓你的身體來回答頭腦所提出的問題,因為身體不會說謊,病痛絕對是真實的。」《在候診室遇見佛陀》保羅•布倫納著
  • 「真是不可思議,悉達多從未如此清晰地意識到欲望與死是多麼密不可分。...這個焦躁不安的人,也渴望通過一次駭人的嘔吐,來棄絕這毫無意義的生活中所有的享樂與所有的習慣。」《流浪者之歌》赫曼•赫塞著
  • 「孤獨和束縛都是令人難以忍受的感覺。但很悲哀的是,如果真的無法忍受孤獨,你就必須選擇束縛;如果束縛讓你痛苦,你就必須選擇孤獨。不管採取哪種生活方式,都無法完全自由,或是完全不會感到孤獨,只能選擇是要比較自由還是比較不孤獨的生活罷了。」《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金惠男著
  • 「『你的心病了,病得很重。你的心需要一種特定活動來幫助它啟動療癒。意思是,你要重新開始你所熱愛的工作。這些工作讓你開心,賦予你目的感,提供你必要的挑戰。所以,你必須留在牛津,繼續你的課程。你需要進行密集的談話治療。..然後,如果我們能設法安排的話,要每天進行。再來,這也不會是短期的事,而是長期治療。在可見的未來都有需要。對這樣狀況的一個人而言,除了精神分析,再無他法。』」《核心崩解:一位教授與思覺失調症奮戰並共存的人生》艾倫.蕯克斯著
  • 「我從自覺渺小疏離,蛻變為自覺廣大無垠。我不再用語言來思考,而是只看當下正在進行的新圖像。我知道就最基礎的層次而言,我是一種流體。所有我們身邊的,與我們有關的,在我們中間的,在我們內部的、以及介於我們之間的事物,都是由不停振動的原子和分子所組成的。我們全部都存在於不斷變動的活動狀態。」《奇蹟》泰勒著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