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五億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留給我五億的遺產。

雖然我曾經想逃離這個家庭,但是當我收到通知的時候,我還是禁不起誘惑,回到了這個我最恨的家。

據說父親是墜樓而死,沒有人知道是意外還是自殺,但警方竟猜測是一場他殺,而為了那五億的遺產,我成為嫌犯之一,被迫接受警方的全盤調查。

妻子很心疼我的遭遇,畢竟為了跟她在一起,我曾努力跟家庭對抗,如今卻要面對這些爛事,把前世的孽緣給斷乾淨。不過,我還沒告訴她五億的遺產,因為我還要好好斟酌,這五億留在身上,是福還是禍。

母親因為調查,也見到多年未見的我,但警方提醒我,盡量跟母親保持距離,因為母親也是嫌犯,多說話不完全是好事。

可我還是跟母親說話了。

多年以前,母親可能是家族唯一支持我的人,她雖然也勸我多想,但是她不阻攔我,同時積極幫我跟父親那邊說話。只是我也擔心,擔心母親遭到父親為難,甚至擔心,母親會為了我做出什麼傻事。

見到母親的第一句話,我問:「人是妳殺的嗎?」雖然我下一秒就後悔,但還好母親不介意,要我千萬別放心上,她知道我很害怕,希望我能回來。

經過一夜徹談,我跟母親初步取得共識,那就是五億財產對分,我可以自由,也可以回家。

考量到母親的處境,還有父親那些親戚的無能,我答應回到家,帶著我的妻子。可是,妻子很反對,她認為我倆難得擁有自己的幸福,如今走回頭路,是對不起以前的我們。

但是情況不同,我跟妻子大吵一架,把她留在了家,而她看著我的眼神,滿是怨恨和哀傷,我想我是做錯了。

在跟母親獨處的房子裡,我跟母親靜靜地坐著,我突然看見父親那張舊沙發,然後好奇問她:「妳覺得他是怎麼掉下去的?」

母親沒有正面回答,倒是幽幽說起父親外遇的事情。我聽著母親的描述,慢慢意識到她說的是我妻子,而當妻子傳來訊息,說她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我終於明白父親為何墜樓,而母親又為何如此冷靜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