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菲菲心靈: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和方向:從生離死別中成長和前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物品的斷捨離

現今社會流行一種特別的生活模式,它可以幫助我們檢視我們生活中那一些物品是必須的,那一些物品不是必須品,在經歷「丟掉是浪費的行為」、「放在那裡說不定有一天會用上」,這樣的心理戰爭之後,將不是必須品的物品處理掉,讓那些堆積在我們房子裡多餘的物品離開我們的生活,在清理掉那些堆積的物品同時我們也需要思考這些被我們清理掉的物品為什麼會堆放在家中。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理由讓我們不願意丟掉一些物品。例如,這是過去很喜歡的人送的東西,捨不得丟掉,但是對於那段感情已經不太記得了;這是過去努力過的證明,就是想留著,但其實留著也沒有用,都是我們不願意放棄物品的原因。
讓我們的生活中眼見所及的物品都是隨手需要的物品之後,當我們整理好自己的房子同時,也會將自己的內心整理乾淨了。可以在三個層面來討論這個問題:
在物質層面,斷捨離的行動包括清理房間、捐贈不需要的物品、選擇簡約而有實用價值的物品等。通過減少物品的數量或品項,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就能找到真正需要的東西,減少因為堆積然後找不到想要的東西帶來的壓力和煩惱。此外,斷捨離還可以促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因為將我們不需要的物品進行拍賣或捐贈,可以讓物品有再被使用的機會。
在心理層面,斷捨離本身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購物上的挑選上心理壓力,價格上的心理壓力,如果購買了高單價的物品還需要仔細呵護這樣的心理壓力,減少這些心理壓力,可以讓我們的專注力更為集中,生活上更為輕鬆。
在時間層面,減少使用在社交媒體的時間、將時間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上,可以幫助我們集中精力做最重要的事情,確定自身有足夠的休息和放鬆時間。這種方式可以提高生產力和創造力,並減少時間浪費和焦慮感。
斷捨離是一種簡化生活的理念,其核心思想在於減少物質、心理和時間上的負擔,以便更好地關注自己真正關心的事情,從而獲得更自由、輕鬆和幸福的生活。

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菲菲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心靈系列:人生該追求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境空間:本元碎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怎麼管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成功並非一蹴而就無數次的努力和積累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常會看到許多光鮮亮麗的成功人士,他們似乎總是輕而易舉地就能達成目標,讓人不禁羨慕不已。然而,我們卻往往忽略了,他們的成功絕非一蹴而就,而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和積累。 並非一蹴而就 成功並非一蹴而就,就像是一座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它並非是一夜之間拔地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2
Chapter29-草帽路飛「五檔」果實覺醒:本我自我超我的心靈之旅草帽路飛的最強型態「五檔」果實覺醒,隱藏著神明「尼卡」,影響路飛表現的心理結構,分別是本我、自我和超我。 本我銘記著最原始的慾望,自我則進行調節,而超我則是道德的支配者。這三種存在互相搭配及互補,只有透過協調本我自我超我的比例,才能夠在人生的路上很好地前行。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的反英雄之旅
2024-06-02
心靈視野的拓展:大天使B101約菲爾(Jophiel)與大天使B102珊彌爾(Samael)的啟示之光 在這片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每一顆星辰都擁有其獨特的光芒與能量,而人類,在這無邊的宇宙塵埃中,亦尋求著屬於自己的光亮與方向。當我們提及心靈的啟迪與成長,便不得不提到那些穿越時間與空間的光明使者——大天使們。今天,讓我們聚焦於兩位非凡的存在:大天使Jophiel與大天使Samael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31
失蹤者的心靈圖像:菲耶《日人之蝕》艾力克·菲耶的目光猶如人造衛星,或是擁有一雙能看見空氣中各種錯綜的、波長各異的、訊息雜亂的信號網之眼。 不以故事開頭,而以敘事直面讀者,同時拉開讀者與敘事者的距離,彷彿敘事者一點也不急。相同的,彷彿也期望讀者報以相同的耐性,在故事一一攤開之前,能隨著敘事的編排,在距離的變化之間,一次看見不同視角所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0
Netflix︱《管他的:擁抱負能量的非心靈雞湯》不正向也沒關係負能量也很好這部被歸類在電影,但其實很不像一部電影,當初是覺得片名有趣所以我點開來看,整部電影看完之後,覺得算普通沒有讓我腦袋大爆炸的感覺,但有幾個觀念其實還算有趣,蠻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這是社群媒體的人類精華片段」。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27
產業出海新趨勢:新的電動汽車藍海市場?菲律賓已將電動車關稅降至零日前菲律宾電動車關稅清零的新聞並未引起很大的關注,大多數人好像也對這個新興產業的動向不甚關心。我卻認為,這可能是一個新的產業出海時代的來臨。從互聯網到中高端製造業,一切都在發生深刻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1-23
聽歌心情—鄭怡「想飛」1986關於聽歌時候的心情。1986年,鄭怡加盟可登唱片,首張專輯就是收錄梁弘志創作曲同名曲「想飛」。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9-28
心情筆記一 飛走的帽子◎飛走的帽子 看過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寫他的父親,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在路邊賣帽子。帶到路邊擺攤,晚上就把賣剩下的帽子帶回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07-18
孤獨(孤立)的心靈並非(或無法)真實存在「在我的經驗裡,創傷的發展是一個對痛苦情感嚴重不同調的關係過程,以這樣的方式來理解創傷概念,對創傷病人的治療具有極大的臨床價值。但是,[...]我們的理論描述並沒有區分他人無法提供同調與受創傷的人無法感到同調之間的區別,因為創傷體驗本身具有極強的獨特性。對這種孤獨的疏離感的理解,始於一個意料不到的來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2-01-06
人生第一次報名破萬元的「心靈能量」課程!3個原因分享(非業配) 避免被誤會是業配,就不提供課程資訊囉,只是很單純的心得分享~大家可安心服用♥ 昨天聽了一場關於「能量學」的心靈課程說明會。讓我決定報名有3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