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唱五十音的歌,最後驚喜! 財務自由不是人生目標?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兒的寶馬
文摘: 隨著兒子的成長,我覺得育兒生活逐漸步入軌道,儘管還是會有累的時候,但看到他的成長,我感到非常欣慰。然而,我意識到財務自由並不是我的主要目標。對於投資理財,我抱持著興趣並希望豐富我的知識,但財務自由在我的人生中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目標是能夠達到我想要的生活,做我想做的事情,而育兒是我渴望擁有的經歷之一。儘管有小孩可能會增加經濟壓力,但通過投資理財可以改善家庭財務狀況。我意識到人生是一個取捨的過程,無法擁有一切。

五十音之歌

作為一位奶爸育兒生活分享。你有聽過YouTube上教小孩唱五十音的歌嗎?這首歌最後唱完最後一個音時,會有小狗叫的「喔~」一聲。
我發現當我教兒子唱五十音時,通常他還不會,但最近一次,當我快唱完第50個音時,他自己說「喔~」。看到他有點進步開始長點記性,開始理解時間和事物的概念,我感到很高興。
不過,我發現他對於唱英文歌,26個字母歌的興趣似乎不大,他更喜歡日文五十音的歌。

有個人意識

他從保母家玩回來,有時候他會指著床示意他想要睡覺。這樣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他似乎對自己要做什麼有了一些了解。以前他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會哭。現在他已經一歲多,快一歲半了,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進步。
我覺得育兒生活逐漸步入軌道,感覺輕鬆了一些。當然,仍然會有累的時候,但至少看到他的成長,我感到很欣慰,他真的很可愛。

財務自由不是人生第一位

最近在FB上有很多人討論退休生活、提早退休或財務自由的議題。可能他們的粉專專注於財務自由的目標。實際上,威利個人認為,財務自由退休並不是我的第一目標。
我對投資理財抱持著興趣,希望能持續培養這個興趣,讓我的知識更豐富。所以,投資理財的研究並非目的財富自由。我的觀點跟很多人不同,因為在我的生命中,財務自由排在第二位。
第一位是我希望能達到我想要的生活、做我想做的事情。其中,育兒是我人生中渴望擁有的經歷之一。從某種程度上看,我已經達成了部分目標。
當然,如果你有小孩,資產和財務的運用可能更為緊迫,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有小孩,即便不需要上班,也無法盡情從事自己想做的事情或四處旅行。我認為這樣的生活是不太可能太容易實現財富自由,也不切實際的。但通過投資理財可以改善家庭財務狀況倒是有可能,也比較合理。
即使有能力也會盡可能讓小孩的未來能更好一些,自然財富自由退休並不是人生的主要重點。人生就是一個取捨,不可能什麼東西都有。決定好目標然後就努力去做。大概就是這樣。
當然,我也會想到,小孩可能在20歲後就有自己的生活,也許有一天會離開我。但無論如何,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我對於擁有一個小孩感到非常高興。
財務自由這件事情自然是排在後面。如果我是單身的話,可能已經財富自由。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做出了選擇,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