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感覺型還是直覺型的人?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覺通常指的是通過五官獲得的信息,而直覺則是指在缺乏明確證據或邏輯推理的情況下,基於直覺和直覺感受做出的決策或判斷。感覺和直覺都是我們認識世界的重要工具,它們可以相輔相成,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周圍的事物和情況。
「直覺是智慧的眼睛。」——愛因斯坦
我有兩個好朋友, 心想與事成兩個性格非常有特色。
心想和事成的不同性格讓他們在處理生活事件上有著獨特的方式。心想注重實際和細節,而事成關注未來和可能性。儘管他們的性格不同,但他們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和魅力,互相學習和支持。你會想知道自己性格跟心想比較像呢?還是跟事成比較像呢?
以下的測驗可以幫助你更了解自己:
問題1:你喜歡在日常生活中遵循一個固定的計劃嗎?
A. 是的,我喜歡有一個明確的計劃和時間表。
B. 不一定,我更喜歡靈活地應對當下的情況。
問題2:你喜歡探索新的事物和想法嗎?
A. 不是很喜歡,我更喜歡熟悉的東西。
B. 是的,我很喜歡探索新的事物和想法。
問題3:當你面臨一個問題時,你會傾向於?
A. 尋求現成的解決方案和已知的方法。
B. 嘗試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甚至是一些比較冒險的方法。
問題4:你通常會如何處理一個複雜的任務?
A. 按照預定計劃進行。
B. 會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尋找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問題5:你更喜歡?
A. 專注於當下的事情。
B. 專注於未來的可能性。
問題6:你是否喜歡在工作或學習中使用圖表和圖像來幫助理解?
A. 是的,我喜歡使用圖表和圖像來幫助理解。
B. 不太喜歡,我更喜歡文字和數字。
問題7:在進行一個計劃時,你通常會?
A. 一步一步地按照計劃進行。
B. 保持彈性,並根據當下的情況調整計劃問題
8:你是否喜歡從不同的角度思考一個問題?
A. 不是很喜歡,我更傾向於使用一種特定的方法。
B. 是的,我喜歡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並尋找新的解決方案。
問題9:你更喜歡?
A. 有穩定的生活節奏和固定的工作/學習模式。
B. 有更多的自由和空間去嘗試新的事物和想法。
問題10:你是一個?
A. 實際的人,喜歡關注當下,並注重細節。
B. 創新的人,喜歡探索新的想法,並關注未來的可能性。

評分:

問題1、4、7:A選項得1分,B選項得2分。
問題2、3、5、6、8、9、10:A選項得2分,B選項得1分
計算結果:
總分在10-14分之間的人更傾向於感官(Sensing)類型,他們注重當下,喜歡有固定的計劃和時間表,並使用已知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總分在15-20分之間的人更傾向於直覺(Intuition)類型,他們喜歡探索新的事物和想法,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尋找新的解決方案。
注意: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心理測驗,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特徵。人的性格和行為是複雜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和探索。
若你想更清楚了解自己,可以跟我約線上會談時間,我會進一步協助你了解自己。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你慷慨的贊助是支持我繼續提供有價值文章的動力。
58會員
75內容數
《心理健康之旅——探索心靈的秘密,提升生活品質》是一本探討心理學的專題書籍,從多角度深入探討人的情感、行為、身心健康和社會的影響。適合對心理學有興趣的讀者,想透過心理學了解自己、愛自己的人,特別適合20~40歲的年輕人,能增強情商和社交技能,深入了解自我和周遭世界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