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感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以為很多情節是小說、漫畫、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但我忘了古人云: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怎麼會有如此感慨?
我曾經覺得會有輕生念頭的人,離我很遙遠,現在才知道那麼近,而逼死那個人的,卻是她的父母,
在這個社會,真的有對子女冷言冷語、冷暴力、情緒勒索等各項方式存在的父母,讓她們的子女覺得不被愛,這種情況屢見不鮮,而身為她們的子女,我認為與其追求父母的回眸一眼或是關心,倒不如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多愛自己一點。
這種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放下】是一門很有學問,很深奧的課題,而課題之所以為課題,就是因為不容易做到。
以旁觀者的立場,我必須說,小孩是無辜的,所以小孩要學著多愛自己一點,然後用愛去接納父母所給的所有歇斯底里,這不是大愛,而是我認為,身為子女,沒有必要為父母的歇斯底里負責或抗責任,但是比起冷漠離開,我更覺得用愛接納更好。
父母也有父母的課題,她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不懂得如何當父母,所以我們都在彼此中學習,多一點寬容,以後我的孩子也會對我多一點寬容。
人來到這個世上,有太多太多課題,從自身開始,有我來到這個人世的課題,有父母的課題、手足的課題、同儕的課題、有工作的課題、有孩子的課題...零零總總,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課題雖然很多,但每一個挑戰如果都過了,後面的人生就會順遂很多。
總歸一句,自己不愛自己,沒有人會愛你、疼你,而怎麼樣才叫愛自己,我認為:讓自己活的有自信、有尊嚴,就叫愛自己,自信與自尊,是自己要去努力尋找自己的價值所賦予自己的,
不要奢求或渴望另一半來給予你愛,因為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缺了一角,而你之所以覺得對方好,是因為你所缺的角,正好對方沒有缺,你因而幻想它美好,
看看自己所擁有的,肯定自己,看看自己所沒有的,不要氣餒,會有人懂你珍惜你在乎你,把自己活的有價值,就會吸引那些好的事物向你靠近,回過頭,你就會驚醒跟想起自己,為什麼要去扛下別人的不快樂?
很多時候父母的不快樂,只是發洩到孩子身上,所以孩子只是受氣包,那你身為孩子,為什麼要去扛下接受這一切?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們不是爸媽的附屬品,唯有自己愛自己,活出自己價值,設好界線,不讓自己受傷,我們都值得被愛被珍惜,爸媽的歇斯底里只是為了掩蓋她們的害怕、恐懼、不自信、不幸福的負面集合,那是她們的課題,拒絕接受。
拒絕也是一門很深的藝術!
我愛我自己,我給予自己最高善的祝福
無條件的愛、神聖的智慧、神聖的力量
每個人內心都有,把它喚醒,讓自己有足夠的愛,愛自己也愛別人,有智慧面臨所有遇到的問題,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我們值得擁有我所愛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啟蒙入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蒙之後...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課題】夢行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課題]--狗竹圖文[課題] 很多時候 太常為別人瞎操心 反而對他人 是一種困擾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5-11
【桃園火鍋吃到飽】呀屋 火鍋‧烤串 │ 699吃到飽高質感鴛鴦火鍋,柏克金啤酒免費暢飲,加79元8種美味烤串無限放題​我喜歡吃火鍋,但是對火鍋店的要求很多,第一當然是衛生。【呀屋 火鍋●烤串】於2023 年11月21日開幕,至今已超過半年,店面依然窗明几淨,跟新的一樣,可見環境的維護很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5-02
【課題分離-夫妻篇】前幾天,睡前我提醒老公:「冰箱裡有高鈣吐司,明早起床用電鍋乾烤一下,就可以全家人當早餐了哦!」   老公:『我沒時間烤,我去樓下便利商店買就好了』   我:「我覺得你下去買,跟用電鍋放下去烤,時間應該差不多」   老公:『那不然我們明天實驗看看,我下去買,妳烤吐司,看哪個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30
課題我以為我做的在好,是可以換來很多很多的獎賞,原來我們的付出,換來一句【妳很驕傲自大】,就像多年前也一樣,因為結婚被選擇為了【逃離這個家】,是一樣的命運,又重複了一遍,徹底傷了,我的【內在小孩】。 終於懂了,鬼滅之刃的炭治郎說:【我想徹底切斷這命運的枷鎖】,但是,想要找回自己的心,似乎是更強烈,也懂
avatar
wendy
2023-12-13
教學~~感動發現如何解決老遊戲音樂不能循環&不能玩繁體以及男主角不見的問題 小李飛刀多情劍客無情劍 教學~~感動發現如何解決老遊戲音樂不能循環&不能玩繁體以及男主角不見的問題 小李飛刀多情劍客無情劍
Thumbnail
avatar
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
2023-09-01
【閱讀感想】自轉公轉|女人生命中的課題於是山本文緒走了,留下最後一篇屬於現代女人的故事,而被描述的「我們」還好好的,繼續自轉公轉。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2-05-27
感情課題親愛的,每個人的感情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02
感觸趙立堅所言稱立陶宛的不道德行為看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回應:「立陶宛不惜以損害中國主權為『投名狀』換取貸款,這種交易不道德,而且危險。」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連想到攝圖日記的八炯講話的這段話。 當中共做有利他們的事的時候,就是民族復興、中國強大種種說詞,同樣的事如果是損害他們的利益的時候又是不一樣的說詞,什麼境外勢力造謠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