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與星夜的呢喃之教學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梵谷與星夜的呢喃之教學記事】


沒自信的大人,在進入練習的律動裡,終究還是能找到一些感覺。
某些記憶是會回來的,
只要願意動起來。
什麼記憶呢?
曾經克服的記憶,保有能力的記憶,色彩感覺的記憶,
很多...很多,也包括快樂的記憶
只要願意開始動了,就容易拿回專注力的主導權,
一旦開始專注了,能力就會開始重新累積了 。
這些大人平日都忙,
久了不碰筆,就難以下筆,
我向他們保證,只要動起來,
等會真正開始進入1/3之後你們就會找到感覺了 。
當然要相信老師,也要相信自己。
果不其然,剛開始的閒聊也在進入色彩的堆疊之後,就漸漸安靜下來了。
我很喜歡看到學生這種進入專注時的專心一意,其實我也是。
那個世界,那個時刻,
會只有我自己,
專心的事也只有眼前這一件事,
所有的過去的繁擾與未來的擔憂,似乎可以不存在,
一切只有當下。

在這次教學裡,也找回一些感覺,有些東西會停頓,停滯不前,那不代表消失,
只是生活中太過忙碌,
忙盲茫中會忘記有些引燃熱情的點,可能等著你將它點燃。
這些老師們都愛畫,
愛東摸西摸,但忙了,忘了,
就停頓了,
一旦進入動的頻率裡,
某些感覺回來時,
其實是可以感動自己的。
雖然害怕下筆,
雖然也透過老師第三隻手的協助,
但畢竟從開始,過程中的努力,
和最後的完成都是自己,
是該值得給自己一個掌聲的。
早上的迷惘和不知如何開始,
到下午的開心受場,
我想我已感受到各位的開心滿足囉!

 (30 張相片)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入門指南與心得選出喜歡的作品吧! 推薦可以在展中挑選自己喜歡10件的作品!這是我以前在文章裡看到的點子,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任務,能夠逼你更誠實地自我對話,探索心被觸動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廖佳欣
    2024-06-17
    玉蘭花的故事:生命的綻放與智慧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同學在課堂上帶來玉蘭花的故事,透過花朵的綻放,帶出了對生命力與智慧的思考。文章充滿了正能量與感動,讓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活力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5-23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關展視角_從畫像與故事感受聖母的各種樣貌與詮釋《從拉斐爾到梵谷之旅1_聖母》 母親節快樂!❤️ 感謝YJ的招待, 應景的剛好~ 聖母是主耶穌基督母親瑪利亞, 她, 對於基督教或天主教都有重要的意義。 她, 是個凡人慈愛而聖潔。 畫展裡臨摹著聖母的特種樣貌, 一個母親的樣貌究竟是什麼樣子? 我想 每個母親對孩子的愛都是
    Thumbnail
    avatar
    荻野千尋
    2024-05-12
    情感釋放與自我成長 對於不愉快的經驗,我們很自然地會想要擺脫、去除或希望它趕快過去甚至消失,然而,當你願意真實地面對自己的處境和需求時,加上適當的情感釋放,你會得到最大的療癒,因為這種行動會在情感、心理和心靈層面上帶來深刻的轉變和助益 人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情緒和處境,有些可能是挑戰性的,有些可能是令人困擾的,當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3-07
    【滿月前夕的釋放與療癒: 泰式古法子宮按摩培訓】一場為期四天的泰式古法子宮按摩培訓課程,我在自我療癒的路上,又更上了一個跨度。在滿月前夕透過彼此碰觸及按壓身體的過程中,釋放了些什麼,讓我們更趨於真實的自我。也提醒著我們,生命是一次又一次在不同的歷程中趨向圓滿,即使每一次圓滿的幅度很是細微,但那份細微是為自己所知曉的溫柔餵養。
    Thumbnail
    avatar
    KNOWING.成為知曉
    2023-08-04
    梵谷向日葵,烏克蘭戰爭,愚人節的雪與天啟澤倫斯基站在飄雪的基輔街頭,對著鏡頭說,春天到了,下雪了,春天是這樣的,也有戰火般嚴酷的一面。這段話驚人之處,不僅在於真誠和詩意,更在於近乎局外旁觀的冷冽清醒,甚至,近乎藝術的昇華。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4-01
    梵谷:藍天、杏花與肖像,生日快樂《杏花綻放》不只是送給提奧的生日禮物,也是為了慶賀提奧新生的兒子。提奧在信中寫道,他和妻子商議的結果,將孩子以畫家之名來命名,也叫做文森,「願他有你的決心,也有你的勇氣」。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杏花綻放》這幅畫作對梵谷家族而言別具意義,是他們家族最看重的一幅畫。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5-17
    梵谷:我保證我會好好的,畫著人像夜蛾與罌粟花由於金錢等各方面的原因,畫家雖然喜歡從事肖像畫,卻很少能有真人模特兒坐在面前,讓他從容作畫,因此和他相與融洽的魯林一家人願意充當模特兒,對畫家來說真是再好不過。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4-19
    梵谷:星空與隆河夜景,以及偽裝成尚萬強的高更高更和伯納都欣然同意參與交換作品的計畫。當時年僅二十歲的伯納正和高更一起在阿旺橋鎮作畫,但他不敢為高更作畫,最後的解決方法是兩人都畫背景有對方肖像的自畫像,並將畫作寄到阿萊城。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