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前夕的釋放與療癒: 泰式古法子宮按摩培訓】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七月底是水瓶座超級滿月形成的前夕,一場為期四天的泰式古法子宮按摩培訓課程,我在自我療癒的路上,又更上了一個跨度。


一直都知道,我的身體在於腹部、子宮甚至是骨盆的區塊,儲存了我以及來自我母系骨血裡的未解的傷痛。記得臨近課程的前一日,身體不由自主地感到焦躁、不安與抗拒,因為身體意識到那些過往我緊緊抓住不放的信念,即將在這期四天的課程中,透過夥伴之間的分享與雙手的溫柔觸碰,逐漸鬆脫。


這場子宮按摩課程選在七月底的期間舉行相當共時,呼應了水瓶滿月前夕加上金星獅子逆行的效應,引導著人們正視個體的獨特性與自我價值。課程空間以一種今日共聚一堂,不管各自的議題是為何,你我有緣貢獻彼此,一同超越突破的氛圍進行著。


透過自我介紹、認識夥伴、子宮相關議題分享、按壓身體與腹部的環節,讓某些桎錮在內心底層的情感得以流動。印象深刻的是,我原本以為可以談笑風生的分享一些生命過程,但我僅僅只是聽著身旁夥伴的心裡話,卻已經淚流滿面。

raw-image

這四天的課程中,是一個學習暨療癒的過程。引導師的知識傳遞與帶領,加上助教們細心的個別指導、學習夥伴之間的身體觸碰與練習,我學習到如何為學習夥伴按壓腹部及子宮相關的身體穴位、放鬆及按壓腹部的按摩手法、測量子宮位置及子宮正位的手法、舒緩按摩痠痛的草藥球製作、執行個案的Q & A。


這堂子宮按摩課程,不只是讓我在物理方面實現腹部放鬆、子宮按摩正位的過程,在心理方面更是鬆脫那些造成腹部及子宮不適的信念,雖然不是一蹴可及,卻是引領我踏出療癒子宮、骨盆這龐大議題的第一步。而療程最後的藥草球按摩,就像是瑜伽課之後的大休息,溫熱的藥草療癒能量透過夥伴的手傳達到因按摩痠痛的身體裡,舒緩並安撫著身體與心靈。


記得我在第三天放鬆按壓腹部的時候流下了既痛又感激的眼淚,我在感激日記上寫下所有發生的一切, 我都以感激的心通通都接收;也學習到聽從身體的話,會痛要說不要隱忍。這次的課程,似乎是宇宙巧妙的安排,在滿月前夕透過彼此碰觸及按壓身體的過程中,釋放了些什麼,讓我們更趨於真實的自我。也提醒著我們,生命是一次又一次在不同的歷程中趨向圓滿,即使每一次圓滿的幅度很是細微,但那份細微是為自己所知曉的溫柔餵養。

|KNOWING.成為知曉|

容我為你寫字 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子宮按摩

#文字微療癒


KNOWING.成為知曉
KNOWING.成為知曉
容我為你寫字 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文字創作 🪬不負責占星靈魂藍圖相談室 💌[email protected] 🙌#Access Bars執行師 #視力矯正Correcting Vision® #MTVSS分子末端剝落系統®執行師 #泰式古槌敲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