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我不是藥神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程勇一開始為了賺錢而走私印度仿製藥,中途一度棄賣,又因看不得白血病患者沒錢買正版藥只能等死重新義賣,他不畏懼法律罪刑,只為了幫助貧苦的病患。

心得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窮病。”我覺得世界上最沒有尊嚴的人就是窮人和病人。前陣子醫院裡各種病患被醫生護士“支配”的樣子還歷歷在目,我確實已經是個極其幸運的人了,在病痛和死亡面前,我因為期末考要補考的煩躁和害怕被當的擔心,顯得如此微不足道,但這些相較之下渺小許多的情緒就該被說不值一提嗎?我也很想用“所以我要知足,要把目光放在我還有什麼”這樣子的話來結尾,可是這不是心中的真實。
當一個人沉浸在悲傷的情緒,為何我們對她的態度,會因她悲傷的理由而有所不同?大部分的安慰,其實只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凌駕在他人之上,藉由自己的判斷所說的話嗎?那跟她有什麼關係?本來就無法感同身受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愛,所有的偏愛相加起來會得到公正的程序,那程序形成後是否能有破例,訂定好的法律,如何應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呢?情法之間的界線,是人類的社會化,但願我們不是設計了一場所有市井小民都該參與給達官貴族看的遊戲,希望這世界真能有效的為有需要的人伸張正義。
包羅萬象的劇本,我們只能過一種人生,請珍惜此刻的生活,不管發生什麼都能讓它往好的方向發展!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