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日和光年香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各位~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一切安好?
假如你的心情像颱風天的天空一樣黯淡,那麼,我想為你送上一份香香的祝福。
今天的天空是水泥色的
我家有一盆七里香。
這盆七里香在去年年底來到我家。親戚送的,爸爸打理好之後放在家門口。
從小盆栽換到大盆栽,從小綠絨球進化成大灌木叢。
然而,它一直都沒開花。

我每天都在等它——等它白花盛放、香氣迴盪,不料等到地老天荒、寸斷肝腸(颱風天特別適合押韻??)
就在今天,它終於開花了!
好可愛(〃∀〃)
其實,如果當初有認真查資料,就會翻到好幾頁周杰倫的專輯介紹和席慕蓉的詩,就會知道七里香的開花季是春末到夏初,用不著每天經過門口就上下左右懷疑一番,想著這到底是不是七里香。
這朵小花的生日在五月三十一號,和世界無菸日同一天,簡直香上加香。小白花的誕生,讓心情瞬間愉悅許多。
明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卻讓我有點感動。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七里香也被稱為九里香、十里香,甚至是千里香、萬里香,彷彿替它取名的人衷心期盼花香可以觸及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
只不過我覺得萬里還不夠遠,要送就送「光年香」——無論你在宇宙哪個地方,它都會擺脫維度的束縛,為你帶來祝福!


看到這邊,你可以用力吸一口氣,領取光年香的祝福。
透過日記,透過生活。紀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