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扁豆咖哩&印度香料奶茶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1 四月十四,丁巳月庚寅日。原本想煎個洋蔥炒蛋,後來乾脆做了黃扁豆咖哩,炒了洋蔥加入masala curry拌炒黃扁豆再加入開水,後來又加入紅蘿蔔。最後加入豆漿。這次很小心地看顧鍋子。蠻怕黃扁豆燒乾,尤其最後放的豆漿。哈…香噴噴的扁豆咖哩。忘了說我有加點玫瑰岩鹽以及七味唐辛子。我喜歡吃辣。當然是純素vegan囉!
黃扁豆全顆粒較大還是先浸過比較容易軟。這次的版本稍硬。與通常軟綿綿的扁豆咖哩的口感不一樣。嘿!
還順便煮了印度香料奶茶。把上次買的30克剩下的香料用完,也解決半罐豆漿。然後我配了蘇打餅乾夾芝麻糕吃。
VEGAN版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ai):除了MASALA粉之外,也可以自己加香料(肉桂.丁香.肉豆蔻.尤其重點是要放綠荳蔻(小荳蔻),甚至也可加點薑片),先煮過再加紅茶煮,濾掉渣渣,再倒入豆漿/燕麥奶煮滾即關火。奶與水的比例有的是3:1/5:2/1:1,各自決定。以下找到一個寫得蠻清楚甚至區分三款的印度香料奶茶食譜。但是我個人則是有點隨性。尤其我還會加肉豆蔻煮。而今天的我使用印度香料奶茶的粉,可是又自己加了現磨的黑胡椒。到現在我用過的MASALA粉沒有一個讓我喝過覺得就是這個了。因此試過很多版本。茶葉也是從阿薩姆到任何紅茶都拿來試過。大概就像MASALA綜合香料,大家的版本都不同。
  • 經典款:3粒小荳蔻、一根肉桂、4粒丁香
  • 辛辣款:10g薑、10粒黑胡椒
  • 清香款:2g香茅(用乾燥的也行)
有時覺得在家吃得比外食更好吃更健康耶!因為我家裡就有紅藜藜麥扁豆鷹嘴豆無花果椰棗生蜂蜜......等健康食材啊。
到外面聚餐就是跟親友找個地方聊聊。還要配合無肉不歡的成員選葷食餐廳。主要是我不喜歡吃以菇類為主的素食,葷食餐廳通常把素食等同於菇類食物。既然沒有宗教的因素因此就也選葷食吃。除非像是饗饗及六星級的飯店的自助餐真的有厲害的素食套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