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扁豆湯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土耳其是世界三大料理,那麼中式與法式也是其中兩大嗎,是。
我的廚房從黃豆料理,到藜麥與扁豆並行。
而這一年有些事發生,我把comfort food的香辣煎豆干,停了差不多九個月。
但我在想食慾、廚藝跟心情有很大的關聯。去年7月下旬經歷失去食慾,連香辣煎豆干都只是味同嚼蠟。
在此之前是我覺得如果沒有黃豆沒有豆干,人生怎麼辦?
沒想到,連帶這兩個想法與經驗,讓我再次恢復下廚興致的現在,我決定把扁豆當成主角囉。
扁豆我常煮成印度咖哩,但覺得老是咖啡黃的顏色是否可以來點變化?
上週煮了三款土耳其扁豆湯,又變成黃褐色。哈。
綠扁豆、黃扁豆與紅扁豆(橘)
其實查詢資料過程中發現土耳其人似乎針對不同的扁豆也有不一樣的香料講究。
這次只單煮黃扁豆。香料卻下了四種。甚至我還弄了香料包,因為上週咬到檸檬香茅葉。覺得口感還是要講究一貫的綿密。
胡綏子、小茴香(孜然)、洋香菜、檸檬香茅
試了味道,不錯吃,顏色也還算滿意。
食材:洋蔥、黃扁豆(這款較大顆,我事先蒸煮過)
調味香料:胡綏子、小茴香(孜然)、洋香菜、檸檬香茅、黑楜椒及玫瑰岩鹽。
水:我使用台灣產的黃金蕎麥麵的麵湯及蒸煮黃扁豆的水。
我是使用煎匙壓更軟碎。
網上食譜大多使用調理機、調理棒。
目前我的風格還是偏向簡單廚具就可以做出料理。(真不講究,但也是有幾個因素導致,未來會否改變,且烹且走)
好吃好喝的扁豆湯。搭配的麵包沒買。晚餐打算黃扁豆湯搭配用米奇林三星醋的酸柑醋與芒果醋調製的沙拉。
哈哈,香料包,我還沒看到其它人食譜是這款的。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