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蔬食咖哩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款咖哩:時蔬鷹嘴豆咖哩與花椰馬鈴薯咖哩

4月中連續自己煮出好吃的印度咖哩之後,覺得更有信心靠咖哩餵養自己。剛才也訂了三款扁豆。
綠、紅、黃扁豆。我個人蠻喜歡鷹嘴豆、扁豆。
之前煮了好幾年的咖哩,也有煮成日式加了蘋果的口感過,總之,常有試吃的感覺,調味不平衡吧!最近好像找到手感。比較能自由運用手邊香料。
4/12
今天煮了一小鍋燕麥奶時蔬咖哩,有鷹嘴豆、綠白花椰及四季豆。味道調得剛剛好。另外煮了一坨蕎麥波浪麵拌咖哩吃。
當然,我除了masala咖哩粉,還自己加了點七味唐辛子粉、一條辣椒、少許玫瑰岩鹽、現磨黑楜椒粒。我用的是植物燕麥奶(粉狀,非罐裝)。
今天煮得太好吃。單吃也好吃。吃光光。調味剛剛好,有時候真的看手氣。哈! 上次意外地靈機一動發現用現有的植物燕麥奶,覺得不需要買椰奶也很合。只是辣椒放了兩條太辣,當時無法單吃。 黑鹽我最近沒存貨,暫時不想買。覺得玫瑰岩鹽已好用。
鷹嘴豆放一晚後早上倒掉第一道水再加水進電鍋煮。蒸煮後的水也能在炒煮咖哩時加進食用。
這次沒炒洋蔥,只加薑,也很好吃。
燕麥鷹嘴豆時蔬咖哩
4/15 Aloo Gobhi ?
又煮一鍋咖哩,馬鈴薯與花椰菜。炒薑、洋蔥,再加兩種masala咖哩粉後炒馬鈴薯。加香麻辣粉、非常少的鹽。加水煮,再加燕麥奶。發現馬鈴薯塊尚未熟,把花椰菜吃光後換鍋去蒸。用刀叉測熟度就關了電鍋。覺得也好吃。但吃著發現有帶點酸味。我也想過是否要加羅望子哩。但這次並沒加。
馬鈴薯花椰菜咖哩
香麻辣粉:辣椒、菜籽油、白芝麻、大豆、花生、鹽、花椒、糖、八角、肉桂、草果、白楜椒粉、蔥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