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加碼馬鈴薯煎餅)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用了4顆馬鈴薯,2顆蛋。先薄切兩面煎略熟,放入碗中,打入蛋,加調味:黑楜椒及玫瑰岩鹽,香菜粉及肉桂粉打散。
原則是每片馬鈴薯都要裹上蛋液。
有人會加洋蔥炒,甚至肉絲,香腸,不炸的食譜也會以水煮熟。
我是無水版用煎的。
馬鈴薯吃起來QQ,翻蛋好像已經都能成功,下次想試做嫩一點的蛋。
而放入櫛瓜等蔬菜也許也不錯。
在BBC Lifestyle頻道看過兩次旅遊美食節目Remarkable Places to Eat,提到的巴斯克地區的美食之都San Sebastian,中午提供西班牙烘蛋的小店Bar Nestor。就是嫩蛋甚至還生生的版本。節目中的客人說是全世界最好吃。
好像還加了青椒,是炸的。他微調其父親版本,我就是聽到他提示關鍵是每片馬鈴薯都要裹上蛋液。由於他採油炸,所以馬鈴薯是隨手切塊。
我用煎的,切薄片,因此要分次煎。
但是最後可以一起倒入蛋液調味後煎。層層疊疊無妨。
結果我還配飯吃。哈哈哈。
5/21。馬鈴薯煎餅:刨成細絲,煎來吃。撒了香菜粉、現磨黑楜椒及玫瑰岩鹽。我下了橄欖油。覺得馬鈴薯還是很黏稠。
之前看過醫療靈媒的食譜,好像乾煎。嗯,我下次再試。
今天我加了起士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