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獨處的26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能活到八十歲,那我已經活了人生的三分之一了。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怕寂寞的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博物館,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
但最近不知為何,心底卻慢慢有種孤獨的感覺。
孤獨:是一種主觀自覺與他人或社會隔離與疏遠的感覺和體驗,而非客觀狀態;是一個人生存空間和生存狀態的自我封閉,孤獨的人會脫離社會羣體而生活在一種消極的狀態之中。 【網路解釋,引用於百度百科】
最近年齡相近的表妹來旅遊,作為地主與弟弟帶她去了很多平常不會去的地方,久違的體驗到有伙伴一起的感覺,確實令人感到愉快。但當再次靜下來的時候,那種一個人的對比感便慢慢滲出。
表妹是個很獨立又陽光的人,打開她的社交媒體帳號,上面是她多姿多彩的生活。她在讀大學的時候已經搬離家鄉,一直到現在工作也是自己在外面住。但她一個人時很好,與朋友相處時更好,對我來說是個閃閃發光的存在。也許是出於羨慕,我也想成為那閃閃發光的其中一個,所以才誕生了這篇文章。
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是其中一樣我想到的事情。
我是個不太能只靠腦子就能整理思緒的人,必須將TA們寫出來,具象化才能更有條理地分析的人。(有一樣的朋友請揮揮手噢~)
同時我亦相信情緒是能透過文字、畫畫、唱歌等,各種創作而得到釋放和開解的。
接下來希望能在這裡分享更多學習獨處的小事情,如有同路的朋友們也希望能互相打氣,一起探索!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你一起聊故事】18.讀《快樂王子》與《重要的小事》:向動物學習簡單與純粹,學習駐足與傾聽這篇文章談論了小狗和快樂王子的故事,他們的簡單和純粹成為彼此之間的連結。文章呼籲人們放下煩惱,專注於當下的細節,並引導讀者思考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4-24
【書籍】《與孤獨共處:卸下偽裝、回到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九個習慣》|學會與自己相處、勇於打開自己的心看完這本書確實有種原來孤獨並不是一直說服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或是要好好練習獨處等等,而是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適時保有自我空間、開放接納別人的意見、隨時柔軟的身段,這些都可以讓自己更可以在面對自己或他人時更加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2-19
樂讀|相見恨晚的日文學習書!不專業的教學書籍推薦又來了,還好這本書大概是N5到N4的程度,讓我覺得蠻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07
【書選閱讀#075】工作美學:向國際名廚學習工作美學;閱讀後覺察到的兩個共鳴、三個自我提醒這是一本有溫度的書。我想在這篇文章中和你分享這本書在說什麼?我從書中獲得的兩個共鳴與三個自我提醒是什麼?以及閱讀後的啟發:人生是個無限賽局,別讓規則限制了你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9-03
行動對認知與學習的影響 ~ 閱讀分享(3)《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透過閱讀《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這本書,來看看用現代心理學研究蒙特梭利教育法。這次來到第二章的前半段,而之前第一章主要討論現代教育的問題困境以及簡述蒙特梭利教育法(詳細內容可參考留言處的連結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7-17
《學得快才會想學! 黃金20小時學習法》讀後心得:競爭激烈又忙碌時代必備的核心能力我為什麼想讀這本書? 會想讀這本書的起源在2022年底參加了Certificated ScrumMaster訓練課程,包含為期三天的訓練以及CSM認證的考試,課程講師是Daniel Teng。這堂課給我帶來的衝擊和影響持續了至少有三個月,在課堂中講師分享了一個在競爭激烈又忙碌的時代必備的核心能力「知
Thumbnail
avatar
Sophia Hsiao
2023-05-28
選擇權交易策略與教學大複習,本篇是精華重點的總回顧,複習就看這篇,加入我的最愛吧(付費讀者獨享)交易策略的重點文章有以下,從90篇文章挑出12篇重點給大家複習,今年的選擇權的行情與股市會怎麼走?下一段挑出15篇文章出來,再麻煩大家複習啦,新會員請寄信給我[email protected],我們將把讀者名單放在一起,讓未來有需要時,先用寄信通知讀者。每週三的選擇權結算日是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16
學習|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獨活女子的攝影課|陪你成長的學習夥伴|線上學習平台YOTTA友讀凡寧老師的〈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課程,打破學攝影一定要使用專業相機的迷思,無論是使用手機或是專業的相機,只要手機或是相機內建的功能運用得宜,再加上清楚的了解食物的特性,以及想要從中傳達的故事,經過不斷的練習都可以拍出一張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9
讀想 | 「費曼學習法」讀後感深層學習可說是建立在「輸出」之上,在學習時抱持著「以教代學」心態,當我們學習一門知識,我能否以簡單幾句話就能解釋清楚,精準直達該知識的核心,讓不懂該領域的人也能一聽就懂?要達到這個目標,在學習的過程中,必須理解知識的前提、推演邏輯,經過解構、理解後精煉為簡化的語言,並且同時檢視是否有邏輯不通、理解不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