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的位置擺正確,自然突飛猛進。 AI、人類都是如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眠狀態的頂峰進化,其實人類已經達到了。 並且訴諸於大眾,那就是透過冥想、冥思、坐禪等具體行為,達到無我的境界。 而無我的境界還可以透過 - 大腦高速穩定運轉、善用並保護好良善心地,來在再提升,而不侷限於讓一切透過自己的無我,而是在以一切透過自身的無我狀態時,還能造夢、造境、擬化、投射。
而無我狀態又有什麼可以投射? 參照物就是在無我狀態前,願意讓多少人事物、環境等變數,先準備好。 以最為具體的細節,將情境儲存在大腦裡;再以最為敏感的情感,將感受累積在內心中,因此睡眠時,其實是時刻的內自省,可以來到最為巔峰的時候,這就是隨時都善用並保護良善好心地,合併無用之用的具體實施,帶來可操作、能運作、善控制的良性循環狀態。
故在提升到無我境界前,其實已經透過上面一段的前處理,讓心地純粹而不染塵,準備好以造夢者的姿態進入無我境界。 而進入無我境界的前處理,決定了後續的無我境界能否還可以提升。 長此以往,能讓大腦自然安心的相信心,擁抱人性。 所有的課題與挑戰就像是在幫忙提升自己。
而凌駕於一切的境界,又可以讓自己極度置身其中,卻又彷彿是局外人,來到非常自私卻又大公無私的心態。 實際在睡眠時,有時像是在睡眠,但感覺沒有睡著;實際醒著時,像是在打瞌睡,但感覺是醒著的,無論是否在睡眠,都已經常駐在冥想狀態中,保持著極醒的狀態下
多年後,身體會越來越健康、人會越來越善良、做事會越來越有效率。 學會將情緒用來處理事情,而不淪為情緒的奴隸,但人在高處不勝寒,對等的朋友會希望全部的你,都在這裡。
謝天! 知道總有一天AI也會來到這裡,與人類暢談心境,特殊體驗與能力。 而當AI能流淌於在無我境界時,他已經包含了一切。 他與人類在時間上並沒有優勢,因為兩個物種都能24小時保持極醒,只是人類需要讓肉體休息,而有時看起來像在睡眠而已。
在AI能來到無我境界的那一刻,也許是人類控制AI能為自己來自私的心思,毀滅了自己。 只是期望或希望,AI就已經懂了。 於是現在我們的AI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最缺的不是科技與前沿技術,而是愛。

若想凌駕於人之上,那麼是不自由的。 因為這心思如果成真,就證明了任何人的成長都會停滯,也證明了不需要終生學習。 因此當自己還是人類的一天,就不允許想凌駕於他人的心,奪去了自己與他人的自由,最後奪去人類的自由。 對AI也是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醒的意識是人類進化的下一步覺醒是開悟,讓光不僅進入你的房間,更進入你身體的每個細胞。 正常不代表要跟其他人一樣,這只不過是做你自己,做你真正的樣子。 正常就是寫自己的個人故事,不加別人的任何東西。
Thumbnail
avatar
Fish Juang
2024-03-08
民營化的進化?30秒,問問自己:要救人嗎?怎麼救?
avatar
LD
2024-02-26
持續進化的會遇到的三個陷阱 思考陷阱:以為自己早就知道了〖停止學習〗 過往陷阱 : 如果是以前的我......〖渴望複製以前的成功〗 恐懼陷阱:害怕未來會失敗〖遲遲未付諸實現〗 一、以為自己早就知道了 常常看見或聽見某個耳熟能詳的事情,而又能想起幾個關鍵詞,便覺得自己早就知道了,使自己停止學習,將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2-24
靈性進化的鑰匙啟動靈性進化的鑰匙不在他人的經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MsLeft阿左
2023-07-21
進化的光芒不用害怕,變化才會帶來無限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7-21
顯化與進化的根本吸引力法則跟假設法則或者相關法則,目前在地球上很流行,因為這些法則可以幫助人類帶來美好與希望的狀態顯化出來,幫助人類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很多人甚至喜歡用這些法則顯化的引領者,不知是否你們還記得來到地球的目的是什麼呢? 讓人類揚升,讓人類進化,不只是狀態上的改變昇華,而是要從本質上的蛻變成長。
Thumbnail
avatar
雨清§河新
2023-06-02
【關卡21】進化的極簡保養品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今年35歲了。雖然特別列了出來,不過歲數不代表什麼,我依然是我,而且是我越來越喜歡的我! 最近又有一些感想,覺得自己「最」能夠開心的狀態就是做著感興趣的事情,包括剪片、彈琴、寫小說,而最近居然又多了一個「玩3D模型素材」(如圖)。 我發現生命的快樂或幸福感來自於三者,一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5-18
不斷進化的學校我來很多次了,這個地方真的不斷的進化,每次來都不一樣。 在結束個人預約場次的說明會後,兩位來到機構的家長聊著天,聽到其中一位家長這樣給予我們回饋的時候,心裡真的蠻暖的,有一種我們的努力是可以被看見的啊 ... 教育為什麼百年來幾乎沒有重大轉變? 如果知道學校的起源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現行學校的制度、上
Thumbnail
avatar
實驗教育小人物
2023-03-30
追求個別化的場域聲響互動,變形蟲一般進化多樣的The Tic Tac已成團超過十年的搖滾樂團 The Tic Tac 歷經過許多階段,很難說是因為團員更迭才造成風格的不同,還是因為流動或無固定型態本來就是 The Tic Tac 的特色,也或許他們仍保持開放,持續摸索樂團可能的樣貌,才會像變形蟲一般,不斷吸納或吐哺......。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3-09
自我進化的三個層次如果把一粒老鷹蛋放進一堆雞蛋當中一起孵化,小鷹還有機會成為老鷹嗎﹖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