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卻抵不過別人的一句「我好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下聽到a請求的我
高二時,我轉學到了用英文上課的T學校,那時候剛進去英文能力真的很不好,尤其是聽和說。不過幸好,我這屆學生裡有很多台灣人,他們幫助了我很多事情,所以我還是勉強適應的來。學校是有分班的,而我跟大部分的台灣學生們不同班,在跟班上同學相處時,我認識了兩個日本人,m同學和u同學,她們是很會化妝的女生,m是國三時轉來的,u是跟我同一時間轉來的,我們之所以會好起來,大概是因為我跟u是高二的唯二轉學生,而且我們三個的英文程度在班上跟別的同學比都不太好。總之,我後來都跟他們走在一起,到高三也還是。
事情發生在高三上學期時,因為疫情的關係,基本上有一半的課程是在網路上課。我們的英文老師會先在星期日或是星期一,把下一週我們需要繳交的功課放在網路上並告訴我們在下星期五前交。由於他出的作業量通常很多,所以在我們反映後,他同意大家可以分組做。有天,在線上英文課時,我突然收到一則私訊,是a同學傳來的,他問我可不可以跟m同學同組做英文作業,我當下的反應很疑惑但一下子就想清楚了,因為a喜歡m,可是u會纏著要跟a一組,所以a希望我可以跟m一組,這樣m有人幫忙。那為什麼u一定要跟a一組呢?因為a的英文很好,跟他一組,u自己不僅可以做很少事,也可以拿到高分數(俗稱抱大腿)
可是,Excuse me?! 有人想過我的感受嗎?a你自己願意被u利用,為什麼就把我推給m一組?那時後的我沒有想太多,畢竟m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私訊了m並跟她說我想跟她一組做英文功課, m也說好。
然而,事情並沒有我想得輕鬆。這次和m的合作,我非常的不愉快,原因是這次分組的作業,基本上是我一人完成的。雖然我的英文能力已經不像高二剛來時一樣弱,但是加上其他科目的功課,我還是忙到很晚才完成作業。我也想到以前跟m合作的一個專題,m選擇做了三項簡單的,剩下難的都推給我。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也覺得很無力,我一直跟自己說做難的部分沒關係,得到的知識都會是自己的,但有時還是覺得不公平,我為什麼要幫你做那麼多,之後我們分數還一樣。我又想到以前u跟m覺得很累,跟a求助時,a每次都會很詳細解答他們之類的事情,我有點感觸就是,我努力讀書,寫作業,交報告,也抵不過說個不會。只要你們發出了求救信號,就有人會來幫你,我覺得滿諷刺的。果然只要把自己打扮漂亮就可以了嗎?
我後來就自動跟這兩個日本人和a疏遠了,沒有必要跟他們當朋友,說不定哪天我也成為了被利用的對象。之後有跟其他朋友討論過這件事,他們覺得很疑惑為什麼a喜歡m,還一直幫助u? a你是被灌了什麼迷湯😂
------------------------------------------------------------------------------The en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的事哈哈哈哈,這就是我高中的其中一個經驗,我打算在寫幾篇我覺得很好玩稀奇的事情,應該會寫一篇關於a的,m跟u應該也還會寫,他們有很多我無法理解的事情,我想好好紀錄,說不定十年後我再看到這些文章,會覺得我怎麼經歷過這些事哈哈哈哈😂
以上都個人經驗,並沒有要批評日本人不好的意思,只是我遇到的日本人和a還真的蠻奇葩的😂😅

檸檬滾啊滾
檸檬滾啊滾
哈囉,我是檸檬。目前高中畢業,在泰國讀大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