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作品集與心路歷程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分享作品集的連結,並且介紹心路歷程。

二、作品集

  從學期初到學期末,我多了一本作品集,這本作品集有許多能抱怨事,也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事情,總之我完成了它,藉由這一次課程順便分享給大家,並且宣傳瓶裝雪。

1. 到底有沒有用呢?

  因為現在是大學三年級,大四還有畢業製作,因此若未來還要印製實體的作品集,現在這本就浪費了;因為現在要申請研究所,所以這本作品集又有作用了,所以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現在製作作品集到底有沒有意義。

2. 實體作品集

  在印製實體作品集後,我發現哪怕我認為自己設計不突出,在有紙材跟厚度後,作品集拿在手裡的感覺很好,這符合我之前對於作品集的認知,只要真的有一本作品集出現,在類似面試的場合,會有很好的印象加分效果。
  實體的作品集有幾個注意事項,第一個是如果沒有大量印製,每一本的製作的成本不低,像是我這本70頁,製作費用落在700-800元之間;第二個是作品集要有一定的製作規範,像是Grid與排版等設計,因此製作時間會很多。

3. 虛擬作品集

  在增肥聚會上有跟業界的老闆聊天,有問到對方比較喜歡看到雲端資料夾型態的作品集,並不是很喜歡一頁一頁翻;網路上有許多電子書版本的平台,可以藉由這些平台製作網路的作品集。
  我跟跑去澳洲讀書的朋友有聊過,有一種作品集是網站的形式,這樣能在網站中放置各種不同的作品,讀者能挑選自己喜歡的作品觀看,尤其是在AI科技發達的時代,有很多作品都會是電子檔的形式,影片也是如此。

三、網路宣傳

  這一次的文章,除了分享我的作品集與一些體悟之外,也是幫課堂爭取一些分數,如果看完覺得不錯,歡迎按讚或分享,我會很開心。

1. 按讚與分數

  雖然我覺得要求學生把作品集分享在網路上是一個既好又壞的作法,對於不滿意自己作品集的學生與較內向的學生較為不良,不過我自己在這方面有具有優勢,有經營自己個人品牌,並且有再追蹤一些遊戲業的群組與粉絲團,所以也不好多說什麼。

2. 關於遊戲業的一些詢問

  如果有看到這一篇文章,並且也是遊戲業的從業人員,我有一些好奇的事情想要詢問:我現在是主攻遊戲程式與遊戲企劃的遊戲設計師,但我同時也會遊戲特效、影片剪輯。
  這兩項都是某方面的專業,但我會的並不是很深入:在遊戲特效中,我會的其實就是作品集中看到的粒子特效而已,並不曾使用Shader或Visual Effect Graph的工具。
  在影片剪輯中,我現在使用「Movavi Video Suite 17」這個一次買斷式的影片編輯軟體,並不是太專業的編輯軟體,不過我會上字幕、過場、片段剪輯這幾項基礎的技能,能上傳影片到Youtbue。
  我這樣主要花時間學習遊戲程式、遊戲企劃,偶爾學習遊戲特效,並且剪輯影片,這樣的程度在大學生中大概落於什麼水平,未來應該要往什麼遊戲職位邁進比較適合?

3. 宣傳一下瓶裝雪

你好!我是瓶裝雪!
  我是一名大學生,目前從事遊戲方面的學習,方向不限於程式、特效、製作、企劃,我相信微小的進步在時間的槓桿下會有強效的發揮,主要專攻於遊戲程式的撰寫。
  藉由這一次大三下學期作品集的亮相,正式跟各位介紹瓶裝雪,可以從作品集中看到我至今幾項比較值得一提的資訊與作品,如果對我有興趣,可以到從下方連結觀看作品影片與文章連結。

五、後記

  藉由這一次作品集的分享,我打算正式在各粉絲團亮相,也不知道最後會有多少人看到,既然都做了作品集,而且也有自己的個人品牌,還是希望可以有不錯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