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國小 ,1946,埔里酒廠,紹興米糕,921重建的設計大獎學校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望019/ 育英國小
.
從埔里酒廠吃飽喝飽出來,已經是過午時分,嗯,我喝飽的不是酒,而是飲料,午時埔里炎熱,在這邊猛灌水,因為行程有點拖,所以午食已經拖過正常時間。
酒廠是觀光熱點,他說啥都要繞過來,為的是紹興釀蛋。不過這次發現這釀酒蛋已非以往風味,一點紹興酒香都沒,頗為失望。
不過手上的紹興酒米糕卻香韻十足,雖然這玩意對我來說應該少食,糯米不好消化,卻因為它的香氣讓我一口接一口。
來酒廠卻不能大啖啤酒,好詭異!我很想衝回賣場買酒廠新鮮生啤解暑,但要開車的理智制止了行動,只好買了香腸、冰飲等,和著酒香和人聲中解決午飯。
..
原先是設定走131縣道直奔魚池望水里去。才剛出發某娃就抓著地圖說要去前面「沒有豆花」。
我一霎時也搞不懂他說啥?沒有豆花是有豆花還是沒有豆花?循跡到店門口還發現是間飼料行!現代人老是用怪名字吸引觀光客,是的,咱就給吸過去。
吃完焦糖豆花後一上車出了狹小西安路,沒多遠又看到肉圓店,稍早我們才在民宿主人推薦的肉圓店門口大嘆向隅,這下看到肉圓立馬停車又加碼肉圓,真的是飽上加飽。
..
然後,然後就碰到育英國小啦!
學校超大近乎3公頃(資料是花式數字的29989平方米,您佬當初怎不湊個整數「30000」讓我怪癖不發作嗎?)
我想這在天龍國好像可以蓋2-3個國小了吧,鄉下就是大氣。
育英國小,南投埔里
學校全部是新的,因921時全毀,學生還借用了附近的孔子廟上課,2004年新舍完成才回到這就讀。
校舍相當有設計感,全是二層樓的設計,當初建築規劃是以學生活動區分「聚落」的概念設計,所以校園教學區域分為核心、高年級、低年級幼兒園三個活動聚落區分,頗有想法。
...
不過20年前規劃是27班的中型學校,時至今日,少子海嘯撲來,這校已經沈落剩10個班,不足200娃的窘境。大比例的閒置空間想來應該讓學校相當困擾吧。
倒是對當下就讀的娃挺好,這樣大的人/地比活動空間,怎是一個爽快哇。
學校新設,綠化不足,只有圍牆邊有綠蔭,還有兩座古典大象溜滑梯,挺別緻的懷古風。
...
然後,然後我們就沿著校園外的枇杷城大排的路接回131縣道,續往後面的行程了,直奔民宿過去。
..
@南投埔里,育英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