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好話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簡介影片(我自己做的):點我
或輸入以下連結:https://clipchamp.com/watch/U6R0MhJ5KcR
一句好話就像在寒冬時點燃的火堆 即使天氣再差,心中依然是溫暖的。 一句尖酸刻薄的話,反而在炎熱的夏天,往往會使人進入雪國,冰冷得無法思考。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小時爸爸每天都會告訴我這句話,當時我並不明白,但經過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才使我明白。
有一年暑假。 我在家寫作業嗎?媽叫我寫了很多的評量,不過我卻一直頂嘴,於是媽媽生氣了。
整個房子被一大片烏雲壟罩頓時降了一個巨大的颱風朝我逼近。 不了,我去還活在自己的世界繼續點火。突然轟的一聲,房門關了起來,並自動地鎖上, 房子頓時鴉雀無聲。 連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到現在才呆呆地望著鎖上的門被感到後悔,最後我終於道歉。
這時我也明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的意思。從前在伊索寓言故事所說的人,不要為了一時的利益而破壞了感情。
良言一句三冬暖指的是一句好話,可以在寒冬,使人的心是溫暖的,而不好的話會在夏天使人凍僵。 久久都說不出話來,這次我也沒白了。爸爸從前每天所提醒我的話,一句好話一句壞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雖然語言是萬能的,不過一句惡語,卻會使人的心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很難痊癒。
44會員
69內容數
在「遠行之夢徜徉」中,旅行不僅僅是地理位置的移動,更是靈魂的探索。透過分享旅行經歷、圖像故事,以及民族文化的交流,我們將一同漫遊於各種旅行夢想中,感受世界的美好與多樣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