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汀陪你聊裝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將得到最好最大的回饋

空閒的午後,一杯咖啡,一本書
做一個好客:
消費購物,付錢是很合理的,但要求設計師幫忙做什麼,太過頭了就不好。曾經遇過一個客人,燈具要自己購買,然後又請我能不能開車幫她載一些到工地現場,結果是她買的數量不少,一次請我載幾樣,一再重複要求,我就直說,燈具賣家怎麼不幫你送貨呢?如果你要省運費,那我來運都是免費不用成本的嗎?怕設計師賺,又要凹設計師幫你載送,通常這類的人對於設計背後有著看不見的「勞力」和「製作成本」,對此一無所知或視若無賭。設計師是靠賣設計維生,但有些客人缺認為設計師就要犧牲奉獻。場勘費不願意付,不簽設計約卻想要得到專業的諮詢,或是丈量規畫,甚至連設計費也不想花,但卻又要求要有設計,還有找好幾個設計師設計,比圖比價後從中選一個,你以為這是上億元的標案嗎?無形中變成吃霸王餐的人.據我所知,夠專業的設計師寧可少你這個案子,也不會想幫你做,就算因此空出些時間,設計師寧可去逛美術館,去咖啡館坐坐看看書,寫寫文章,或是出遊享受美食,運動健身都比服務有這些狀況的業主好,因為專業的設計師不會為了你的錢失去格調.有這些狀況業主的錢設計師根本不想賺.或是三心兩意,一直用明天的自己推翻昨天的自己,沒完沒了無限循環.
設計不只是畫圖而已:
有時候你看到的設計圖很簡單,但不代表越簡單越容易.平面配置與空間布局都是經過反覆編排的,即便是專業設計師也需要經過多次的調整.更何況圖面中還有各種元素。設計沒有「隨便排排」,「容易」這些字眼,你看似簡單的東西過程中也會耗盡設計師龐大的心力和時間.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應該以「詢問」代替質問.曾經也有遇過質疑設計師的空間配置,因此以質疑的態度質問,床不能轉成這方向嗎?床不能移到這邊的位置嗎?結果反覆的質疑到所有床位的配置都畫一遍給她看後,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原本設計師空間的配置是最佳化的.因次如果是以詢問的態度來討論,設計師只須跟你解說這樣配置的優點在哪?最佳化的原因,而不是質疑設計師,那設計師就按照你的質疑全部畫一遍給你看,然後?你花了超過3個小時的時間,最後回到原點.餘生不多,時間可貴.
設計圖不是愈多越複雜越好:
空間中留白這件事來說,確實設計師常和客戶有時候會有些觀念落差。設計師設計中的留白是希望空間不要太壓迫及取得平衡,但有些客戶會以為設計師偷懶,認為畫面太單調,希望設計圖越多張越好,設計圖越複雜你的設計費才付的越划算.這時,我認為雙方都聽聽對方的理由與原因,千萬不要保持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想法,畢竟有時候設計師要幫你考慮收納夠不夠,預算夠不夠,或是空間配置的平衡,別以為畫了越多圖越划算,要知道,每一張圖都是需要付出一筆工程款,畫了越多到時候工程款爆掉,這樣好嗎?
業主跟設計師應該是合作的友誼關係:
針對這個想法我想說:很多設計師因為單純熱愛「設計」這項工作上的專業,而不包含其他衍生出的瑣事如忍耐惡劣態度和無理要求,大家都是為了夢想堅持下去。其實多數設計師比想像中的好溝通,也願意尊重客戶的想法與需求,客戶和設計師應當是合作的友誼關係.
試著做一個好客,你得到的回饋與回報絕對是最多最大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48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