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生活成為了一個特殊存在。【文字電影 X 週三電影日/ 獨自生活的人們】: 不是孤獨,只是害怕一個人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三電影日,今天是一個孤獨,寂寞的下雨天,在這個現代社會中,獨自生活成為了一個特殊存在。今天閱讀的電影「獨自生活的人們」
我只想選擇了一個與主流社會不同的道路,一條孤獨不需要與外界太多接觸得旅程,孤獨也許是寂寞,但是最適合我的一種生活。享受著與自己對話的時光,將思緒和情感倒出給話筒的另一方,只想與屏幕的影像交流,一個人活著。
而在寂靜的夜晚時,總是很渴望著母親的陪伴和安慰,她的存在成為我內心的溫暖。同時,與父親之間的隔閡也帶來了一些困惑和矛盾,因為父親害媽媽意外的去逝,到現在我還是不理解。 為什麼? 為什麼? 讓她離開了我們?
還要假裝她的存在,用她的電話打給我,但.......
今天是母親的忌日,看到你們一個個為母親上香,有許是我錯了,也許我的獨自是逃避現實,逃避生活,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好好的生活
也許在這個社會中我們喜歡寂寞,但我們不喜歡孤獨,不管是生活或是感情上都是需要別人的認同,很多時候不是孤獨,是害怕一個人寂寞,最終成為『獨自生活的人們』的一員。
‖ 文字➣ 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 #獨自生活的人們》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獨自生活!喜歡宅在家的韓國人IKEA針對世界38個國家、37,428人進行調查,並發布「2023 Life at Home」報告書。統計結果顯示,在所有國家中,韓國是最多人認同「在家裡的時間最快樂」的國家,占比40%,比新加坡(39%)、日本(35%)、瑞士(33%)、美國(31%)等國家都高。
Thumbnail
avatar
萊福在韓國|韓國新聞編譯、文化觀察
2024-02-05
第二章:獨自生活胖胖鯨決定在森林中展開嶄新的生活,但她意識到這意味著獨自生活,必須學習許多新事物。首先,她需要找一個地方住下,於是她踏上了尋找住處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胖胖鯨
2024-01-26
獨自生活與孤獨感 - 一個關於自由與安心的思考獨自生活在現今社會已經變得很常見,但隨著年紀增長,自由可能並不是唯一的追求。這篇文章探討了獨自生活中的自由與安心感,以及在關係中展現真實自我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I'm 騷人墨客 Eve Yang
2024-01-22
越來越多的嬰兒潮一代人獨自生活,一個原因是「灰色離婚」Edith Heyck沒有預料到她會在72歲時獨自生活。 她說:“我一直以為我會結婚。我肯定是被養大成為一個妻子,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獨自一人。” Heyck是一位藝術家,也是馬薩諸塞州Newburyport市的兼職公園管理員,她是美國近3800萬獨自生活的成年人之一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3-08-06
在檳城好好生活 - #3 獨自旅行的意義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走向意想不到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午夜—獨自生活獨自生活 誰也偷不走你的 春夏秋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3-07
【21天解放日記】Day20:我獨自生活「想起去年9月下旬,就搬進了現在住的這個家。。。 即使是有室友的「類share house」, 住在有衛浴的套房,除非煮飯或是出門,其餘幾乎是在房間活動, 也算是半獨自生活了! 記得7、8年前,被老師推薦一部韓綜「我獨自生活」,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10-27
大學宿舍---學會包容與獨自生活上大學一開始,最不習慣的應該就是宿舍生活。突然和陌生人一起住在一起,顯得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適應。此外,因為不會每周回家,也會有閒暇空檔,讓我逐漸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我傾向早點起床,在別人都在睡覺時做事。打開窗戶,望向窗外遙遠的101,開始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10-01
隨寫009 「搬出去住?現在房租很貴捏!」 - 獨自生活如何開始這個主題也是寫給剛畢業的年輕人,關於到底要不要搬出去住。 先講結論,如果經濟狀況允許的話,我一率建議搬出去住。 就算是植物,想要茂盛生長的話,每一株之間都需要留有陽光足以映照的空間;動物也是,科學家用老鼠做過實驗,只要空間內的壅擠超過一定程度,老鼠就會呈現暴躁的狀態。
avatar
哲學工程師 - 艾希
2022-08-17
《艾蜜莉在巴黎》獨自國外生活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美劇_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如何建立起一個人在異國生活的心理健康 這是妳的人生,妳要決定自己要什麼,不是要皆大歡喜。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