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特別早起來,就是希望到京都的時間能早一些,還好天氣已經轉為晴朗,這對今天的行程來說是好事。
地鐵從「心齋橋」搭到「淀屋橋」,然後再轉「京阪電車特急」,這一路上都是地下行動,搞的我們好像地底城人一樣,不得不說就算避開上班時間,日本的地鐵還是滿滿的人潮,真心傻眼。

宇治川

先在「中書島」下車,然後步行 10 分鐘到「宇治川」看櫻花,兩旁的粉白色櫻花樹盛開,交織成天然的屋頂。
這景觀讓超多人拿大炮筒拍攝,我們也不免俗的拿著手機狂拍,今天有了好的開始,好天氣外加櫻花盛開,構成最自然也最美麗的圖畫。

平等院

下一站「宇治,抹茶之鄉」。
這站有著名的景點「平等院」,因此我們就先前往購票入場,它的環境確實相當優美,更別說櫻花滿開,河與宮殿式建築互相倒映,形成一種獨特的景色。
用我自己的話說,這就像是修真小說裡面的一幕,男主角入門派修煉時的場地。
倒楣的是,我因為室內室外溫差太大,導致頭又開始不舒服起來,這時老婆帶我去抹茶名店稍做休息,還吃了碗抹茶麵,但這時我幾乎完全沒胃口品嚐美食,只想著有熱湯或熱茶入胃就好。
吃飽後,我們繞了宇治川一圈,從來路的另一邊過橋,沿途的景觀令人難忘。
這時我又在跟老婆碎念,說台灣如果不大力投入觀光的基礎建設,永遠也無法有類似的地方,讓觀光客想要一來再來。

千本鳥居

回到車站,我們前往「中書島站」轉車,前往「伏見稻荷站」,稻荷壽司的起源地,也是狐狸大神的故鄉,這邊有「千本鳥居」跟一堆觀光客,這應該是在我這次旅遊景點中,看到最多外國人的一次。

二條城

隨著品嚐美味的稻荷壽司跟銅鑼燒,我頭不舒服的問題得到緩解,於是就直接返回車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神宮丸太町-京都御苑」觀賞櫻花。
早上的美好體驗,拉高了對於晚上行程的期望,但可惜京都御苑的櫻花已經盛開完畢,生出綠葉,我們到時也沒什麼人氣。
有鑒於此,當機立斷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二條城」賞夜櫻。中間還順道解決了晚餐,類似無印良品的咖哩飯,有夠辣。
二條城的夜櫻不太符合我的期待,燈光不夠亮,無法突顯夜櫻的美,於是我們快速繞一圈,就出城了。

歸程

二條城要回到京阪本線,有點麻煩,畢竟來時是用走的,但現在又冷又累,只好詢問工作人員公車路線,可以直接搭 12 號公車到「四條京阪前」,從「衹園四條」搭京阪電車回大阪的「淀屋橋」。
搭公車的途中經過「四條河園町」,看著熟悉的街道,我突然跟老婆說,我們多年前來京都就是住這附近吧!
還清楚的指認出當年住的那個巷子,這個熟悉的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彷彿昨天才來過似的記憶深刻,事實上我連這邊的路名都忘光了,只記得街景而已。
順利回到淀屋橋,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把今天路上買的食物帶回飯店繼續吃,坦白說真的比預期的順利很多,也充分利用「京阪電鐵一日券」的好處,輕鬆玩了眾多景點,大成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腳痛外加頭痛,不過還好都平安度過。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