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莫比烏斯循環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必須先豐盛自己,才能豐盛他人」

「你必須先豐盛他人,才能豐盛自己」,
這兩句話頗讓我玩味。
它就像是如此的問題:
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無解,又或者都有解。
因為怎麽說都行得通。
//
「你必須先豐盛自己,才能豐盛他人」,
當自己各方面(無論是知識、涵養、品性、修為、或專業技術)富足了,豐盛了,也才能帶給他人豐盛。
有自我覺察者,總是不斷地精進自我,深怕自己不夠飽滿,無法給予他人,於是,持續地自我要求與保持學習的能力與動力,只為了超越自己以豐盛他人。
這是值得嘉許的事,但這類型的人,自我要求相對較高,較為辛苦,同時也更讓人感謝。
如果你是這樣性格之人,也請好好照顧自己,適時放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有時候,適時的慢下來,也是一件好事。
/
而說說「你必須先豐盛他人,才能豐盛自己」這句,同樣也有站得住腳的道理。
你必須先給予,才能從給予中完善自己。
給予他人他事豐盛,不求回報,在如此過程中,其實你已正在點滴的豐盛自己。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並不是給予者為追求回報才付出,相反地,反而是不追求福報,好福報和好福氣相應隨之而來,因為在付出的過程中,你的內心早已盈滿喜悅,更加豐盛。
是以,先豐盛他人,才能豐盛自己,也同樣值得讓人追求與肯定。
豐盛自己與豐盛他人,如同莫比烏斯的循環,
但也量力而為,在自己可接受的範圍內適度的給予,才能不虛耗自己,身心愉快。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來一張看起來笑得燦爛又豐盛的照片吧😊
#同名IG和方格子部落格歡迎追蹤 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