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外的蚵仔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印象

小時候對於母親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十分嚴肅的,但在一次機緣下,卻讓我看到她意外的另一面。

故事的起源

回想起那次,我與母親在手術室外著急地等候,而在手術的是我的外公,那時才國一的我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之後在陪母親採買東西時,意外的,她竟然買了我最喜歡的蚵仔煎洋芋片給我,要知道平常可是要偷偷買的東西,但這次卻主動買給我,這讓我感到非常不解。

父母的辛酸

長大後,我才漸漸明白,原來那個十分嚴肅的母親,其實就只是在孩子面前要隱藏自己脆弱的一面,而把自己逼成那樣嚴肅強大的樣子。

感謝的味道

每當回憶起這意料外的蚵仔煎,我都會很感謝,感謝有了這段故事,讓我更了解我的母親。
圖片來源:https://www.biteofun.com/products/%E6%B3%A2%E7%9A%84%E5%A4%9A%E6%B4%8B%E8%8A%8B%E7%89%87-%E8%9A%B5%E4%BB%94%E7%85%8E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提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課堂作業:自由造型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意料之內的爭議賽果?淺談大眾對金像獎的部分誤解早前金像獎得獎名單中,《給十九歲的我》奪得「最佳電影」,以及《神探大戰》奪得多個獎項,引起不少熱議;不過坊間的討論存有不少誤解,包括以下內容: 第二輪投票的爭議 金像獎第二輪投票分專業評審及屬會會員兩部分,很多人批評專業評審,說這是小圈子、黑箱作業;其實金像獎第二輪投票最大爭議的,不在於專業評審,而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3-04-23
    把專案管理思維運用在國家考試,效果絕對出乎意料!放榜的那天,我發現我考上了,而我內心的想法只有:原來考試就只是考試! 以前我對考試的想法,就是要把課本的內容都「理解」了之後,才能夠拿到高分。進入高中之後,發現這個做法失靈了,因為課本的內容太難、太廣,所以我幾乎不太可能全部都理解,當然考試結果不會太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3
    論文研討意料外的幽默▶︎ 過氣競選大頭照被發現 ▶︎ 其他報告人內容重點回顧 ▶︎ 血汗過頭的調色?!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2-05-27
    憶廖啟智弟兄動腦想通,認罪悔改歸主,才有聰明智慧,挫而不折,痛而不苦,殘而不廢。在賣蛋也犯法的世界,有屬天的喜樂,有屬地的平安,因為基督徒的國是天國。
    Thumbnail
    avatar
    黎泉輝 Emerson
    2021-11-09
    意想不到的經濟變形,難以意料的職涯走偏!| Joyce的職場視界#1046意想不到的經濟變形,難以意料的職涯走偏! 抗疫紓困振興轉型遠距數據商機,被迫變形的經濟! 全球不分地區不分人種不分層級,意外走偏的職涯! 之前不分海内外許多民衆恐慌開始搶購,超市貨架被清空,甚至衛生紙限購一條,乍看新聞還以為只是笑話。然而一幕幕新聞報導了超常理的現實世界,太多的荒誕讓我們來不及震驚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10-12
    人生難關 只要不是意料外 都能活過來的熟朋友說我有鋼鐵般的堅強意志,甚麼人生難題或困境都降伏不了我。我說,只要不是轉瞬間發生,讓人措手不及,匍匐前進也就爬過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厭世貓
    2021-03-23
    mind 與「心;心智;心念;心情;銘記;必要念記;介意念記;心料;意料;料照」等的橋接完整標題:mind 與「心」、「心智」、「心念」、「心情」或「銘記」或「目於內到」、「目要納及」或「銘於念記」、「必要念記」、「介意念記」或「心料」、「意料」或「料照」(照料) 等的轉換密碼 m:m 轉 90 度約略象徵數字 3 而意通漢字「三」。 i:此處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2-18
    自在生活實踐帖:解密衣料,友善大地買衣服時會看到衣服內有衣標與洗標, 你知道這些小小標示後面藏了什麼秘密嗎? 通常我們好不容易挑到合心意的衣服後,都會關心這衣服洗了後會不會縮水、褪色? 其實衣物的使用與養護可以分成兩層面來看,布料的紡織方法,及布料的材質。 布料織法 紡織方法分為平織與針織,可大致判別特性及之後養護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