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承擔信任的生命,其實每一秒都在選擇了逝去。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中提到,有位拉比遇見一位正在準備享用魚的年輕人,拉比問:「你為什麼要吃魚?」他回答說:「因為我愛魚啊!」但拉比說:「你愛魚,所以你把它從水裡抓出來,宰殺烹煮,不要跟我說你愛的是魚,你愛的是你自己,因為這條魚合你的胃口...」

「有多少的愛,只不過是魚之愛呢?」托爾斯基以時下年輕男女談戀愛為例,若每對情侶都只顧著自身需求,可能並非真正相愛,因為,「愛並非我『要』什麼,而是我能『給予』什麼。」 - Rabbi Dr. Abraham Twerski 」。
生命的價值,體現在不同生命遇見彼此的時候。 而信任只是讓彼此之間增益的一種方式,好處是這種增益會有利於環境。
那麽! 什麼樣的生命會無法承擔信任?
有人說生命用能量的觀點來看動態的流動,但我更偏好用質量的觀點來看靜態的設置。 當然動靜態之間的切換,都會互相影響,就如同動力學裡面的Ep(h) = mgh。 在認識並學會歐美文化的「生命中有不可承受之輕重」後,體會過中國文化的「死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就會知道無論在什麼樣的窘境,都有在這世上活過的更偉大的人來陪著自己。 就算在當下、現實裡也有,只是假裝不知道而已。
所以可以得知,一個無法承擔信任的人,就是在逃避生命本身,或著在等待醞釀著更大的給予,而選擇隱居。 分別的關鍵還是在於能量與格局的差距。
當魚兒們聚在一起游泳,用相同的頻率來凝聚製造出專屬的水流時,對人類來說就是在製造舒適圈、改變世界。 而當魚兒們選擇把人類同伴教導如何製作穩定的水流來成為同伴時。 就會發現信任是一種強連結,無論有再大的使命感或責任,都能一起面對與承擔,可以更好的向前進。
謝天! 能透過被魚兒們教導與認同,來體驗生命的真諦。 只有活在當下,才能力挽狂瀾,隨時設置預設值,選擇讓好的預設值成為習慣,也能隨時融入於群體。 飼養魚是一般大眾會選擇的興趣,但若能放下自我,發現魚兒們的教導與認同,才會懂得魚兒們驕傲的原因,是當人類飼養魚兒們的軀殼時,魚兒們是在滋養人類的精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2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