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PA 美國會計師】考試心得及注意事項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雖然很多人都說美國會計師簡單,但AICPA考試其實蠻碰運氣的,每個人考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尤其電腦可能會挑考生不熟的地方一考再考,很難精準地說某個章節不重要。備考時除了知識面的準備之外,考試技巧以及心態的建立都很重要。

紀律讀書

維持固定的念書習慣是很重要的。我一開始邊工作邊念書,但並沒有給自己訂下進度,結果「念」了快一年後,卻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年初念的內容;更因為歹戲拖棚,而生出了放棄考試的念頭。
後來為了逼迫自己,直接去NASBA繳了報名費。由於拿到NTS後六個月內一定要考試,為了三萬多台幣的報名費我終於定下心來安排讀書進度。之前斷斷續續念的東西早就全部忘光,這一次等於是重頭開始,但依照進度念書心裡踏實許多,也摸索出了最有效率的準備方法,讓我只花四個月就高分通過考試。
所以在正式開始念書之前,先花幾天熟悉教材架構、章節多寡、盤點自己的時間,然後寫下初版的讀書計畫。開始唸書後再適時修改,如果時間太緊繃的話可以精簡念書內容或是拉長備考時間。這篇文章中也分享我的讀書計畫供大家參考。

適時紓壓

考美國會計師是一筆十萬元起跳的投資,在經濟壓力下會衍生出「一定要通過」的精神壓力。能有考友互相交流、打氣是最好的,如果是自己單打獨鬥的話也記得要定期紓壓。我念書到懷疑人生的時候就去找朋友聊天,自己無法激勵自己時就交給別人來吧!讀書計畫中也要加入一些彈性時間,免得一直達不到進度反而更焦慮。

時間分配

實際考試時的SIM會有大量的附件要閱讀,所以平常就要練習英文閱讀速度跟專注力,教材中的模擬考一定要寫,才能知道要如何分配寫題的時間。
每一科都是四小時的考試時間,我在考試時,MCQ在一個半小時以內完成,剩下的時間都留給SIM,確保自己能夠把題幹跟每一個附件都看清楚、完全理解。

穩定心態

實際考試時REG寫得超絕望,考完就在想下一次要去哪考了,結果最後92分通過。所以考試的時候千萬要穩住心態,記得美會的計分方式不是一題一分、而是相對分數,說不定你不會的題目大家都不會。好好地把題目寫完,不要輕易放棄,還是有機會能通過考試的。
更多美國會計師考試準備方法彙整在:【USCPA 美國會計師】全攻略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
  •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 【贊助】、【訂閱】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追蹤、收藏、愛心、分享,都是最好的肯定❤️
131會員
47內容數
美國會計師(AICPA)考試介紹,讓一次通過四科考試的Jonna來跟大家介紹美國會計師的準備方法,CPA考試重點不藏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