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告別的姿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2021年手寫筆記第6本,書名:《替這個殘酷世界給你的一記溫柔耳光》上篇 柯達直到破產那天,生產的膠卷質量都很好的,只是世界不再需要它了。  電視劇看多了,看到「耳光」就想到女主角眼眶泛淚,眼睛紅通通(淚流滿面還可以這麼好看)得說:「爸!你打我!」,轉身淚奔……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8
當信任變成依賴時,你還能夠做好這個角色的本份嗎?任何關係相處時間久了,總會有一方不自覺地依賴了對方而不自知,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無論你是男朋友、女朋友、同事、家人,都有自己角色的責任,你做好了嗎? 今天我的一位同事,傳了訊息給我訴說,內容大概是,兩個人分別在正、副崗位工作,數年來建立了穩定的工作關係,互相幫助、信任,直到最近,副位的同事只
avatar
香雪海
2021-03-16
【格徵文】當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書店時,你的悲傷與喜樂是否還有能被寄託的居所。也許未必是現在的人閱讀少了,可能正好相反地更多,只是不侷限在紙本了,因為取得資訊方式更多元。而書店該如何在這樣的間隙生存下來也是所有愛書人,我們不是沒有方向,我們的困難是方向太多該如何從中選擇,這不是紙本時代,但卻是編輯與出版的大時代。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2-27
《大象席地而坐》(有雷心得) : 當你發現這世界的本質是一團垃圾的時候,只能選擇坐著不參與 -只要活著,就准沒好事- 我記得導演的小說「大裂」最後一句話就是「你不是還活著嗎?」他的小說與電影都有種厭活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5-27
【書評】《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功利承認你的拚盡全力這本書是咪蒙集結曾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再重新裝訂成冊。主題囊括和所有人息息相關的家庭、事業、愛情、人際、價值觀等面向,淺白的遣詞用字適合年輕族群閱讀。如果你不太喜歡這個世界,剛好處在厭世階段,或是看到社會功利的那面而不平衡時,這本書的內容或許會讓你重新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Huang 戎皇
201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