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中產生問題,才聽得進去答案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第15堂飛輪課,是大忠老師的E-Cycle耐力循環,今天因為大教室油漆,來上飛輪的人特別多呢!
大忠非常強調自己觀察自己的狀況,隨時調節阻力,探索自己的極限,還有和音樂的節拍結合,他建議如果踩踏的節奏跟不上音樂節拍,就可以降低阻力。非常喜歡上他的飛輪課,因為能到達其他老師無法到達的境界,而且即使上了那麼多堂,仍能有所學習!
至於今天學到什麼呢?非常重要,有兩點:
一是站姿爬坡時身體微前傾,重心放在後面,讓屁股快要碰到座墊時,更能用臀大肌發力,對臀大肌會有更好的刺激效果。
這個提醒其實大忠老師說過,但那時我心中沒有這個問題,所以聽聽就過去了,後來妹妹和朋友分別提到臀肌力量不足的問題,於是我也開始留意如何能多鍛練臀肌。有一次上飛輪課,我也對另一個老師提出這個問題,但顯然那個老師並不確切知道,所以他跟我說站姿爬坡時臀大肌和股四頭是一同動作的,很難單獨加強臀大肌,但我又記得曾經在上飛輪課時,有一次曾經在特別的動作下對臀大肌的發力特別有感,果然今天上大忠的課,聽到他的提醒,聽話照做,再次找回那種感覺。
二是伸展股二頭肌能夠舒緩下背。
最後的股二頭肌伸展動作,老師提到股二頭肌跟下背相連,可以緩解下背壓力,長期睡覺時都有一點下背痛的我,剛好請教了幾個老師,昨天槓鈴課的老師說關節處會痛有可能是姿勢錯誤或者做多組後來姿勢跑掉,除了注意姿勢,多半是要強化肌力就會改善;今天大忠則提到伸展,上網查資料,了解到以我個人稍微骨盆前傾的狀況來看,需要多管齊下,可以做硬舉等訓練大腿後側肌群,同時要多注意維持正確的運動姿勢,也要多舒緩股二頭肌。
課後還有力氣,下樓再做胸背超級組,也用上了昨天晚上學到舒緩背闊肌的方法,重覆幾次也更加熟練了,真正是現學現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