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焦慮女孩的旅行指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焦慮女孩的旅行指南
對於旅行前要不停確認各種事項,很容易感到焦慮,又非常愛旅行的我,這本書的書名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我把這本書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告訴你,焦慮是什麼?為什麼會焦慮?還有為什麼你都焦慮了,卻還是應該去旅行?第二部分則是給你滿滿的實用資訊,在這後疫情時代,從準備旅行到真的踏上旅程,應該注意什麼?要如何準備?在章節之間也都有專業人士的建議,讓你有更多的了解,無論對於焦慮或旅行。
我雖然不算是有強烈焦慮症的人,但是容易緊張焦慮的個性,的確也在生活中很多地方影響著我,總是在心裡不停排演小劇場的我,剛開始打開這本書的時候,閱讀著作者那詼諧幽默的口吻,加上書中出現的各式插圖,心裡其實安穩不少,以為可能只有我會這樣,但作者說“焦慮!每個人都會焦慮!”啊~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原來這樣的感覺是有人懂的,雖然跟作者比起來,我的焦慮的確不算太離譜,但是還是很難感同身受那種焦躁感。除了敘述自己本身的焦慮,作者也詳盡地說明了焦慮有哪些?具體會有什麼反應?我們該如何管理看待這些反應?
從行前準備開始,作者給出一篇又一篇的實用建議,行李清單、交通、飯店、景點...等,機長的Q&A是個驚喜,是我從來沒想到會看到的內容,但是這一篇讓我重新了解所謂飛行是怎麼一回事?我會記得這些要領,在下一次出遊好好應用。
你的假期是要給自己享受,而非社群媒體上的追蹤者。
試著趁度假時減少使用社群媒體,而不是加倍。記住,就算你沒拍照,假期依舊在。
因為疫情無法出門的關係,社群媒體的功能又再變得更加強大,且更深刻地影響我們的生活,當我們可以再度出門時,卻容易變得被社群媒體綁架,而無法好好享受旅遊,用眼睛看、用心感受,這才是旅遊的本質,才是讓喜愛旅遊的人無法停止旅行的原因,而不是社群媒體上那些套過濾鏡或修改過的照片。
我想,下一趟旅行,我還是會焦慮,還是會一直不停打開、關上準備清單,除了焦慮,可能還有各式各樣的情緒或其他問題伴隨著我們,或許永遠解決不了,但是我們可以共存,找出一個平衡的方式,像作者說的,學著控制,與它共處。
所以,去旅行吧!
5會員
12內容數
分享職場與看書的各種碎念~ 職場-從一個基層小職員到主管,再從主管到特助,上上下下走了一遍也看了一輪,跟各種妖魔鬼怪打交道,不專業又主觀地分享多年打滾的職場見聞跟想法 閱讀-沒有特定主題,喜歡的就看,閱讀讓我走進更多不同的世界,極度主觀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