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面技巧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拜讀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五維管理
看到這一小節
反面技巧
主要是說遇到困境
要讓自己轉個念
用更幽默、自嘲的方式去看待
也比較容易讓問題有不同的轉機
我個人算是比較樂觀的人
分享兩個曾經發生的小故事
第一個是剛進入軍校念書時
有一次忘了什麼原因
在中庭被學長指導中
本來快要結束了
這時
嘴巴不自覺發出了"漬"的聲音
學長就爆氣了
說我是不是不耐煩
在那個只能說"是、不是、沒有理由"的年代
簡直就是找死阿
所以後來又被狂電了2、30分鐘
幸好沒有其他學長接力
才能回到寢室
回去看到同學後的第一句話
"我又被電爆了.....呵呵"
然後全寢的同學一起偷笑
第二個是前兩年發生
當時還是訓練參謀
處長是能力很強很自我要求的人
不過脾氣也比較爆
當天上午有份要給老闆的資料有問題
就被劈哩啪啦一頓痛批
整個上午都戰戰兢兢的
到下午要下班的時候
有位同學來找我哈拉
處長剛好也進來
就跟我同學說我早上被他電爆了
我這時補上一句"每次被電都是一種學習"
處長就回了一句"闢拉"
然後跟我同學兩個都在笑
看到這篇
真的要常常思考
如何讓自己的情緒、心態
保持在正向、樂觀
哀怨不能解決問題
生氣不能解決問題(甚至會更糟)
只有在穩定的心緒狀況下才容易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而有用,學以致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