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進入困境嗎?3個步驟,讓創作(Creating)大於收集(Collecting),解開自己真正的高產實力】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困難將閱讀轉換為實質輸出嗎?
透過實踐以下三個步驟,妳將能夠打破僅止於吸收信息的習慣,進而成為一位已輸出為最優先的高產創造者。
  • 步驟1 - 吸收3分鐘後就輸出3段話,讓創作大於收集:如果你觀看學習影片,沒有暫停下來思考的習慣,那你就學習方式一定有問題!我以兩倍速觀看三分鐘的影片,然後開始使用語音辨識,用三段話描述自己對影片內容的理解吧!這種方式大大會提升了我們對影片的理解和記憶,增強了我對剛剛所學知識的反思,並留下很對「思考的紀錄」,引導我們進一步探索主題。
  • 步驟2 - 誠實面對自己的理解程度,並從自我反饋中成長:我透過三個問題進一步探索我自己:我嘗試解決什麼問題?我從哪裡得到回饋?我在什麼地方卡住了?通過這些問題,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我,從他人的反饋中學習,並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 步驟3 - 寫作原子短文,實踐深度學習:請不要再只是消化一些內容,而是應該再透過寫作,讓自己的理解更加明確。寫作就是思考的本身。實踐原子寫作原則,構造大量的原子短文,你很快就會感受到量變引發的質變!
如果你也正在尋找轉變學習方式的方法,歡迎試試看這3個幫助我大量產出內容,成為卓越知識工作者的步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