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隨筆 |城市漫步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完鋼琴課,想著時間尚早,靈機一動,決定不搭捷運,改用走路的方式,散散步吧!
從古亭出發,走到中正紀念堂看看自由廣場,行經中山地下街看看曼娟老師寫的文字,再到圓山看看飛機畫過天際。
結束漫步行程後,繞去誠品看看書,剛好看到呼應今日行程的一本書《就是走路》,其中有一段寫道:「走路時,一切都慢了下來,世界變得更柔和,在這段短暫的時間裡,我不做家事,不開會,也不讀稿,我不趕時間,自由自在。有幾分鐘或幾小時,家人、朋友、同事的看法、期望和心情,全都變得不再重要。走路時,我成了自己生活的中心,過沒多久,甚至會沉入自己的世界裡,渾然忘我。」
我喜歡作者描寫關於走路的氛圍,能夠暫時忘卻喧囂,和自己相處,多麼美好。
中山地下街展示著曼娟老師的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